苏州平江实验学校大红叉X变绿色T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做作业的时候吗?做对了就是一把大红沟,嘿嘿,要是做错了,那就是一把大红叉,老师是不会给你留情面的,因为你做错了,但是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老师给你一根大红杠,或者一个大大的问号之类的,但是觉得没有出现过一个绿颜色的“T”,T是什么意思呢?

概要:从新学期开始,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发现,作业上的红“×”变成了绿色的字母“T”。校方表示T代表Think(想一想)和Tips(小提示),此举意在让学生获得一次改正的机会。然而,也有部分群众质疑,“打×也没觉得有多伤人,过分呵护对孩子成长不利”。

据学校教导处袁老师称,这是学校在本学期推行的“绿色评价”的一个项目,“T”是提醒的意思,含义有两个,一是“Think”想一想,二是“Tips”小提示。据袁老师介绍,之前发现一些基础较差的学生,只要打开作业本,满纸都是红“×”。长此以往,孩子的积极性会受挫。因此,学校希望通过评价方式的小创新,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修正能力。

批改作业的改变经网络曝光后,引发**热议。有网民认为,这一小小的改变,会让孩子心情舒畅,有助于增强信心,让学习更有动力。当然,也有市民认为“多此一举”,南京白领孟梅说,“大家不都这样过来的嘛,红色的×鲜明,易于学生把错误记住,没必要从小就把孩子养在真空中,一点挫折都接受不了。”

对此,复旦大学社科部教授高国希认为,这一改变折射出当前教育的以人为本,既尊重了孩子,也保护他们的自信心不受伤害,说明培养理念正朝着人性化前进。“当然,还要注重因材施教,太过温和的指正方法不适于所有学科,也不适于所有学生,如果孩子意识不到错误,将适得其反。”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