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被查原因 王思聪携带弓箭被警方带走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概要:9月27日凌晨3点,大连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在微博上自曝,开车途中遇到警方*安检查时,因后备厢存放有箭具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哪些射击物品属于管制物品?昨天,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南京警方相关人士

在微博中,王思聪称,因为喝酒了,所以找了代驾。在行车途中,遇到了警方*安检查,他很配合,按照要求出示了相关证件。后来,打开车子后备厢, 警方发现里面存放有箭具,他当时和警察争论了两句,后被要求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而据上海警方通报,王思聪是因不配合而被带到派出所的。之后,他承认自己态 度不好,并主动说明了物品来源及用途,警方在排除其违法嫌疑后,将其教育放行。

哪些射击用品是管制物品?哪些是可以合法携带的?南京警方介绍,目前在我国法律上,并未明确规定弓箭属于管制物品,所以对没有激发装置的一般弓箭,被认定为体育用品,市民个人拥有和携带,并不违法。不过,在公共场所,一定要注意对箭头进行安全包装,如果包装没做好,公共交通工具是可以**携带者 乘坐的。

同时,警方提醒射击爱好者,对用*药为动力,有射伤力的任何枪支,都属管制物品。除此之外,有激发装置的弓弩,属于管制物品,个人不能随便购买和携带。*常见的管制射击工具就是发射钢珠的弓弩。据悉,南京警方曾查获多起市民非法携带管制弓弩及用弓弩发射钢珠,损坏他人或公共财物的。南京鼓楼和江宁等地,去年均发生过有人私藏弓弩并发射钢珠,打坏居民家窗户的事件。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