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县13岁少年考上武大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金寨县13岁少年汪逸凡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他从小学到高中总共只上了5年学,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武汉大学,成为该校今年*小的新生。武大校长称其牛人,表示一定要好好培养。

【父母说】

2岁看完精简版四大名著

汪逸凡来自金寨县城,是武汉大学*小的新生,到今年11月才满14周岁。 “你是我们武大的牛人啊!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院士对他说。李校长得知汪逸凡还不到14岁,很意外,交代身边的工作人员,“你们要好好培养这位牛人! ”

其实,汪逸凡的家庭条件并不好。父亲汪锋自幼患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靠在外做电脑培训挣*糊口,母亲下岗在家。父母介绍,逸凡六七个月就会说话,十个月能走路,开始认字。见孩子这么聪明,夫妻俩有意识地教他认字。

妈妈王茹说,孩子一岁多就能看懂一些文言文,2岁就看完了精简版中国四大古典名著和一些外国儿童作品。孩子记忆力特好,两三岁就能熟背《春江花月夜》这样的长诗。

从小学到高中只上了5年学

汪逸凡的上学经历很**。父母说,他小学只上了四五个月,初中读了两年,高中也只读了两年半,今年高考却以594分的高分被武汉大学工程力学专业录取,这在常人眼里,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王茹说,孩子没上过幼儿园,3岁时在县城一家英语培训班跟三年级的小朋友一起学过一段时间的英语;不到6岁试读三年级一个月,结果语文、数学两科考了全班**;7岁插班六年级读了一个学期;8岁上初一,初一下学期出事故,摔断了鼻梁骨,休学一年,后来直接读初二下学期。

王茹说,11岁时,汪逸凡考上高中,**学期末不幸患上面瘫,又回家养病半年。
“他从小学到高中,总共上学时间不到5年,”王茹说,孩子生来多灾多难,幸运的是非常聪明好学。

【他说】

刚进大学就瞄准清华研究生

由于汪逸凡年纪太小,妈妈帮他在寝室安顿好之后,就开始找事做。她准备在武汉市找一份临时工,挣*补贴家用,同时照顾孩子。

汪逸凡小小的脑袋瓜里全是奇思妙想,虽然读的是工程力学专业,但他的梦想是制造一艘光子飞船。
“正物质和反物质相互作用,产生光能,作为动力推动飞船运行,该是多么美好! ”汪逸凡说,“我在武大本科毕业后,准备考清华大学天体物理专业研究生! ”

汪逸凡说,这几天一直很兴奋,大学生活对他来说一切都很新鲜。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一起,生活上很受照顾,同学们还主动帮他叠被子,弄得他很不好意思。

“翻了翻新书,感觉完成本科学业对我来说或许用不了4年! ”汪逸凡说,他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