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特大黑枪案缴获枪支68支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概要:男子持一支长枪在江边打鸟,被市民举报;扬中警方循线追踪,侦破一起特大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经过4个多月的布网守候,警方在4省5市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查抄枪支68支,并一举捣毁位于深圳的枪支加工厂。

9月10日上午,镇江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案件成功告破。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是个货车司机,也许是通过网络发现端倪,自从警方开始跟踪调查,王某就从不在家居住。为了躲避警察的追捕,他几乎2天就要更换一部手机,而且不断更换住处。大白天几乎都在路上运货。为此,警察不得不见势换招,摸清王某的行车路线后,专案组成员沿线布点。

经过13天的伏击守候,王某终于掉进了警察布好的“口袋”,专案组成员在半路上将王某拦截后抓获。扬中市公安局长李祖健告诉记者,深圳一名犯罪嫌疑人因为贩卖枪支正被当地警方调查,目前正取保候审,他反侦察能力很强,专案组成员跟他**了多日,费了好大周折才终于将其擒获。

该案在4省5市全面收网。共抓获涉案人员20人,已刑事拘留12人;摧毁位于深圳的一家地下枪支加工厂,现场收缴的***就有68支(已鉴定35支,其中有杀伤力的26支),铅弹25**,BB弹数百枚,玻璃弹1000枚,霰弹40枚。

这家地下加工厂非常隐蔽,表面是生产儿童积木的,但实际上却在加工***枪管,和其它几家加工店的零部件拼装后,组成完整的***。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这次抓获的大都是在网上批量贩卖的卖家;查明非法购买枪支人员200余人,涉及全国20余省市。

8月10日在办案途中,专案组的车辆不幸发生交通事故,扬中市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何亚建头部撞击前挡风玻璃致头部、手脚多处受伤,并出现短暂昏迷。技术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汪晓政头部受伤,眉骨处缝了9针。便衣行动队中队长史巍胸部也因撞击而受伤。

尽管如此,这些民警仍带伤坚持完成了在成都的抓捕任务。镇江网安支队民警范利敏,在几位亲人生病急救的情况下,没有和组织请假,坚持开赴一线,直至收网成功才忍不住嚎啕大哭。玩具枪常用的枪弹,一般为塑料制的,直径6毫米,也有4.5毫米的,呈圆球状,属非致命枪弹。军用枪中也有BB弹,有橡胶制的,也有铁制的,威力远比玩具用BB弹大得多,有证据表明发射距离过近,会使人致残,甚至致命。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