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运行中心团队的“大管家”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他叫吴良余,2013年7月从部队转业后就被抽调到南京亚青会开闭幕式运行团队负责运行统筹工作。2014年春节刚过,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运行中心团队就进入场馆化阶段,吴良余又担任了团队运行统筹组综合主管。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开闭幕式电视转播机位平台搭建、功能用房的分配及临建设施、开闭幕式道具包采购分发及档案资料搜集归档。在南京亚青会开闭幕式期间,小到物品进库以及装包和分发,大到开闭幕式仪式流程策划与设计公司的编排设计,再到团队运行期间的每一件物品入库或移交……都是这个有着20年军龄和作战部队主官及机关经验的团职转业军官负责。他那雷厉风行、*战用我的工作态度,零差错、零失误,***、***的“大管家”作风赢得了青奥开闭幕式中心团队**、12个工作组220多位同事对他的一致肯定,所以今年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运行中心团队的运行统筹工作非他莫属。

  可以说吴良余每天的工作对开闭幕式来说其实就是幕后的幕后,可这位憨厚执着的“大管家”却笑着说:“不管什么工作总得有人去干,能干好才是本事,请大家相信我,给我鼓励吧!”

  2014年3月8日早上,吴良余突然接到开幕式执行创意团队需要尽快进驻青奥开闭幕式场馆——奥体中心体育场的通知,**要求吴良余尽快拿出对其进驻场馆的服务**计划方案并立即进行现场勘察。当天正是“三八”妇女节(双休日),本来是约好陪家人一起出去转转,可是这个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转业军官,没有半点犹豫,带上笔记本电脑就赶到了奥体中心体育场,自己一个人就对每个楼层的每个功能用房进行勘察、登记和分析。3月10日一上班,当一份有考察论证的《青奥会开闭幕式中心团队场馆功能用房分配使用**计划》呈献在**办公桌时,**当时就说:“小吴不愧曾是个军人,这个计划可以上会研究,通过后就立即执行。”由于执行创意团队人员多、道具多、分散点多,在后期工作中他又及时联系创意执行团队、场馆团队、奥体中心和交管部门对有限场地进行优化,协调了部分用房与场馆团队达成错时使用的安排,受到了进驻各方的一致同意,全面做好了导演办公区、导演指挥区、道具存放区、演员集结区、演员休息区等多方面的协调与统筹,**了大队人马紧张有序的进驻和团队工作的正常运行。执行创意团队运营总监赵剑英和项目总监冯景每次都说“良余办事,我们放心”。

  俗话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在部队当过参谋和主官的吴良余在团队办公设施和家具水电的配置上,也是严格落实组委**和运行团队**的要求,始终坚持节俭办会的理念和能借不租、能租不买的原则。他多次到周边学校协商借用课桌椅,一些功能电器也都是从家具租赁公司用*低价租用的,在房间使用上做到能合用的就合用,对能不搭临建用房的尽量不搭建临建设施,对物流和餐饮等临建仓库与综合**组的同事科学计算,压缩占地面积,为组委会节约了大量资金。在功能用房的改造上,由于奥体中心体育场有近十年没有举办大型活动,一些功能用房不能正常使用,每天他都和工人师傅从一层到六层逐个房间检查,对门锁、卷帘门、水电进行检查、维修和改造,同时做好维修登记备案,**了功能用房的正常使用。奥体中心场馆负责水、电和用房**工作的师傅们只要一聚在一起谈到这个“大管家”,都不约而同地说:“吴良余,有节余。”

  青奥会开闭幕式共有2000多名志愿者**服务,为了让志愿者们有个良好的休息和工作环境,他积极协调奥体中心把*好的房间调整给志愿者,为他们配置桌椅、电脑、屏风,协调好中央空调的使用时间,保证志愿者休息好、服务好。对志愿者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来自志愿者学校的老师都说:“非常感谢吴老师给我们安排这么好的工作空间,也帮我们解决了工作中好多后顾之忧,我们学生很满意,也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服务**中来。”

  问及“大管家”在青奥会开闭幕式中心运行团队*大的感受、收获和愿望是什么?他说:“青奥会开幕在即,开闭幕式服务**工作筹办青奥会的重中之重,光荣而艰巨、累并快乐着、且行且珍惜!衷心希望南京青奥会圆满成功!也希望今年能有机会陪儿子和家人出去转转。儿子也马上就上小学了,去年和今年的暑假里一天也没有好好的陪过儿子,感觉挺不起他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