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蜡烛厂火灾事故烧死12岁女孩 常州蜡烛厂起火原因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概要:8月4日下午,位于常州和无锡交界处的一家蜡烛加工作坊突然着*,接到**后,消防部门立即调集多个中队前往现场。据现场了解,起*的家庭作坊内部,存有大量易燃物,导致*势蔓延速度极快。*灾导致一个12岁的女孩不幸身亡。

8月4日傍晚,网友“yoonjae_靜”微博爆料,在常州与无锡交界的旺庄村委一家蜡烛厂发生*灾,“4点40多分开始,一直持续到7点多。这位网友说,消防车来了一辆又一辆,一直到晚上七八点,*才灭了,厂里两个大人获救,家里的小丫头烧死了。

8月4日21:44,常州消防的官方微博确认了这起*灾,“起*的是一家生产蜡烛的家庭作坊,因内部存有大量易燃物,导致*势非常猛烈且蔓延速度极快,现场并未发生爆炸。目前,*势已被扑灭,有一名人员被困,还在全力搜救中。”

8月5日,记者赶到事发地点。这里并不能称为蜡烛厂,更像是一个作坊,两排两层楼的房子,规模并不大。起*的房子都黑了,屋梁、防盗窗也都变形了,部分屋顶也已坍塌。房子外头,散落着几十个塑料大桶。看护现场的人员说,这些桶里装的都是做蜡烛的原料,“作坊的**夫妇都被救出来了,就是小孩不幸身亡。消防人员凌晨才把孩子搜寻到,是12岁的女孩,太可惜了”。

这家蜡烛作坊是个体经营的,**姓吴,今年37岁。附近一家电工厂的**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点40多分,他们夫妻俩正在家里看电视时,突然 瞥见窗外是团团黑烟,他们赶紧奔下楼,只见斜对面的蜡烛厂已经被黑烟笼罩,“**吴某夫妇正拿着水盆灭*,那*从楼下车间直往上蹿,哪里来得及啊!”

电工厂**赶紧从汽车后备箱找来灭*器,**娘也从车间里拿来灭*器。“我们跑到蜡烛厂门口,还没靠近,就觉得热浪滚滚,那对夫妻俩哭着喊着说赶紧帮忙救*!”有人找来长水管,可水压太小,根本不起作用。蜡烛厂院子里停了两辆面包车,后来面包车也起*了,大家没法把水送到着*车间,几分钟,蜡烛厂就成了一片*海。

*灾发生时,厂里只有吴某一家三口,他12岁的女儿小锦在二楼的房间内玩耍。发现起*后,吴某夫妻俩大喊着,孩子还在里面。吴某手臂烧伤了,可仍往里头冲。电工厂**娘说,吴某想要冲到二楼去救女儿,一位村民也冲上去帮忙,可到了楼梯上,*实在太大,“一扇烧着的门倒下来,把吴某半边身体都烧伤了。”

“见从楼梯上不了楼,吴某又冲到外头,从邻居家厂里头绕到前头,借梯子想翻围墙。可当他们刚爬上围墙,那热气就冲来,他从围墙上跌落下来。”一位村民说,见实在没希望救孩子了,夫妻俩瘫在地上痛哭,不少村民也都抹眼泪。后来,吴某夫妇被送往医院救治,均没有生命危险。

一位救援人员介绍,女孩小锦确实是在卫生间发现的,“她躲在卫生间,说明是对防*逃生有一定的了解,但因为逃生通道被堵截了,这才发生了这样的惨剧”。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石蜡等易燃品起*,给扑救带来了不小难度。另外,该作坊两排楼的狭小院子里停了两辆车,其中一辆正好堵住了楼梯。

再加上二楼都加装了防盗网,消防救援破拆花了很长时间。“这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作坊式的三合一场所,楼上住人,楼下经营生产,还要充当仓库”,救援人员说,在常州一些乡镇或街道,这类家庭作坊普遍存在。而绝大多数的家庭作坊,又往往忽视了安全措施。

相关阅读:常州溧阳三益化工厂爆炸事故   昆山8.2爆炸事件工人月薪8千 昆山8.2爆炸事件 常州燕进石化厂爆炸事故 扬子炼油厂爆炸事故 常州工厂油罐爆炸事故 南通化工发生爆炸事故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