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8.2爆炸事件车间工人月薪8千 中荣爆炸车间工人工资多少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8月2日上午7时37分许,江苏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拋光车间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爆炸,目前已有69人遇难。有失踪者家属向媒体反映“工作时间超长是这家工厂的特色。早班是从早上7点开始,但往往会加班到晚上10点、11点。车间里环境比较脏,有很多粉尘,管理也不是很严格”。

另有媒体称该厂是家“血汗工厂”,因为即便按照上述超长的工作时间,工人们每个月也仅能拿到四五千元。央视记者王志安在微博上对上述报道进行了驳斥,据他所言“那个爆炸车间工人工资有8千,其他车间工人工资是4、5千。还说是血汗工厂么?”

昆山那家工厂,该处罚处罚,该判刑判刑,但别又整什么血汗工厂行么?20-40岁青壮年,工时一般是从早上7点加班到晚上10点、11点;每个员工月工资也仅能拿到四五千元。这个收入不算低了(甚至算高的了)。工人打工,老板雇工,都是双向选择,大多数你们认为好的企业,恐怕还给不到这个数呢。

那些认为每天工作十一二小时,每月收入四五千收入的工厂,是血汗工厂。是因为他们没有看到在“血汗工厂”之外,还有更血汗的农村。在农村,农民即便每天在地里忙活十一二小时,每月也远远赚不到四五千。是血汗工厂让他们大大提高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对于农民来讲,这些工厂没有血汗,有的是希望。

相关阅读:昆山8.2爆炸事件

延伸阅读:常州燕进石化厂爆炸事故 扬子炼油厂爆炸事故 常州工厂油罐爆炸事故 南通化工发生爆炸事故

标签: 社会 昆山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