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几百名老师任教私立学校保留公办身份事件原因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之前在江苏苏州吴江6所无资质小学被查,盛泽镇除了胜天小学外,还有育红小学、友谊小学、苏北小学、新星小学、豫皖小学等五所成规模的民工子弟学校没有办学资质,在校的人数有3000人之多,而让网友惊讶的是这些学校居然已经存在了几年了,而在这些被差的学校当中大多都是外地民工的子女,小学毕业了,但是没有学籍,这让他们何去何从?

概要:而近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某乡镇中学的教师张刚(化名)至今后悔“当时进城当老师”的决定,因为他认为自己帮助**从老百姓那里挣*。对比于教书育人的角色,他陷入职业伦理纠结之中。几年前,当地****政策,支持私立学校公开招**教师。作为乡镇里***的教师,张刚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城区的私立学校。

后来,因为孩子考上淮阴中学,违反了淮安中学教育集团的规定,他又被“贬”回到原来的学校。张刚发现这里变化很大:尽管校园硬件设施先进,但乡镇里的大部分孩子都进城读书了,乡镇学校很难招到学生。连日来,中国青年报记者在淮安市淮安区调查发现,当地数百名**的**教师在私立学校任教。包括张刚在内的不少学校教师都认为,**教师任教私立学校,导致**教育进一步萎缩。这不但是教育资源的浪费,更造成了当地新一轮的教育资源不均衡。

公立学校*后收的都是成绩一般或家境不好的学生溪河中学教师秦城(化名)*近压力很大。他所在的初中今年招来40多名学生,但溪河镇小学今年毕业生人数是112人。“有60多名学生被城里的私立学校挖走了”。去年当地小学毕业生有167人,该校只招到35人。

秦城说,乡镇学校招不到学生的现象普遍存在,而生源流失并非撤点并校导致。据他的不完全统计,在当地30多所乡镇学校中,人数超过200人的学校只有4所,有5所学校总人数低于100人,剩下的学校都介于两者之间。

秦城了解到,今年整个淮安区小学毕业生有5700人左右,但三所私立中学占了招生大头:文通中学招了约2450人,曙光双语学校招了约1100人,外国语学校招了约500人,剩下的30多个公立和私立学校“瓜分”*后的1700来名学生。平均下来,每个学校只能招到60人。

为什么**学校这么没有吸引力?首先是招生方式“敌”不过私立学校。秦城说,当地规定乡镇学校只能在6月1日开始招生,但是小学5月1日一放假,私立学校蜂拥而上,把很多学生招走了。“农村学校在招生上吃亏”。

往年,私立学校会给每个小学毕业班成绩排名前5名的学生家长打电话,通知他们参加入学考试。很多教师都怀疑是小学班主任把学生家长通讯录“卖”给私立学校。这次,他们做了试验,“要挟”当地某小学的几位班主任不要把通讯录交出去。

*后,这些班级前5名的学生家长,仍然接到了私立学校的电话。这让秦城很懊恼。他说,私立学校大扫荡式的招生方式,招走了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和家境不错的学生,一批成绩中等、家境中等的学生家长选择“随大流”,向私立学校缴纳高额的借读费。*后留给**学校的是成绩一般或者家境极不好的学生。

秦城说,乡镇学校陷入恶性循环:没有好学生,老师们工作没有动力;教师们没动力,学校也出不了好成绩;没有好成绩自然不会吸引学生和家长。在溪河中学公布的教师资料中,不乏中学高级教师和一级教师。

溪河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为了改善贫困地区的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这几年来,**没少拨款给学校。比如,花数十万元挖了一口井;学校建起崭新的塑胶跑道和两栋3层的男女宿舍楼。

相关阅读:苏州吴江6所无资质小学学生无学籍

标签: 江苏 教育 淮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