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万份扬州炒饭上青奥餐桌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位于南京河西新城区滨江大街东侧的青奥村就正式“开村”了。记者昨获悉,扬州炒饭、“红烧狮子头”等美食将亮相青奥村餐桌,其中扬州炒饭将以每日一万份的数量供应,届时来自海内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将品尝到正宗扬州美味。

探营菜单

扬州炒饭“狮子头”成必上主食

赛会期间,青奥村的食堂将迎来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万名运动员、教练员等,为了满足他们纷繁的饮食习惯,青奥村的运动员餐厅不仅将供应亚洲餐、地中海餐、欧陆餐、中餐四种菜品类型,还将为青奥村居民和访客提供五大系列共599个菜品的自助餐,就餐时间为每天凌晨5点到次日凌晨1点,菜单每6天循环一次。

赛场上,这是一次全球青少年体育竞技盛会;青奥食堂上,这是一场各地特色美食的集锦。作为淮扬菜的标志性美食,扬州炒饭、“红烧狮子头”上了青奥会餐饮名单,成每餐必上主食。

青奥组委会缘何选中扬州炒饭?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认为,这与淮扬菜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的影响力密不可分,更重要的是,扬州炒饭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原汁原味,是中华饮食的代表性主食之一。

届时,所有菜品前都将会配上有中、英、法三种语言的菜单卡,注明菜名、配料、热量、过敏原以及是否清真菜,供运动员自行挑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