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年房价跌幅排行榜:南京风险度排倒数第十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全国楼市房价降声一片,楼市的整体成交量疲软,明显不如去年火热。到底全国各个城市的房地产投资风险如何?

  最近,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一份《2014-2015年度中国35城房地产短周期投资风险识别系统报告》。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这是预测未来一年(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上半年)的风险排名,在当前市场情况下,也可以说是房价跌幅排名。

  北上广深房价偏离度最高

  金陵晚报记者发现,在这份报告上提出,影响未来一年市场的核心指标,包括市场需求、市场供应、市场供求、房价偏离度等4个一级指标,以及14个二级指标。

  该报告创造性地导入了房价偏离度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这在国内同类报告中尚属首次尝试。通过标准化和加权平均,得出35城2013年房价偏离情况。得分越高,房价偏离越大,市场风险越大。

  从房价偏离的综合排名来看:四个一线城市“无悬念”分列一至四位,排名分别是: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报告分析,主要因为其2012-2013年市场回暖期间,房价领涨全国。贵阳、昆明、西安排名后三位,此类城市近些年楼市温度不高,房价涨幅不大,房价偏离度最小。

  整体而言,在未来一年房地产短周期的下行过程中,房价偏离越大的城市调整幅度可能更明显一些,而偏离相对较小的城市,房价跌幅的空间相对较小。不过,房价短期变化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比如严重供大于求的杭州和宁波,2014年的房价调整幅度会明显大于北上广深。

  南京风险不高相对稳定

  报告对35个城市进行了投资风险度的排名,其中得分越高的城市,说明未来一年市场形态较差,预计降价幅度较大,企业进入的风险越大。反之,则风险相对较小。杨红旭提出,2014-2015年度,房企不宜在高风险城市购地,但可以关注一下风险较小的城市。

  从四个风险指标来看,南京的市场需求风险排在第18位,市场供应风险排在第23位,整体的风险评估度为27.5%,排在全国35个城市的第26位,也就是倒数第十位,属于投资风险较小的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