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期间突发事件 南京城管半小时内赴现场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开展了“迎青奥”城管执法保障综合演练,来自市城管执法总队、13个区城管执法大队的200名城管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

上午8:30,演练正式开始。“在奥体大街乐山路路口南侧发现渣土抛洒污染路面,请立即支援……”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在乐山路上巡查时发现情况,立即向城管执法大队基地电台发出呼叫。

通过市城管执法总队指挥中心的GPS定位监控系统,记者看到,电台指令发出后,市城管执法总队派出了一辆网格化巡查执法车辆,距事发地点最近的2辆区级巡查执法车也开始向事发地点汇集。

10分钟后,市级网格化巡查执法车率先到达现场,并向总队指挥中心传回实时图像。图像显示,渣土沿途抛洒污染单幅路面近百米。面对突发情况,总队指挥中心下达指令,要求建邺区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协调环卫清污洗路。同时,总队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建邺、玄武、秦淮等区的城管执法大队,追查污染责任人。

15分钟后,建邺区、玄武区大队执法人员、环卫工人也陆续赶到现场。环卫工人驾驶高压清洗车快速清洗路面,执法人员也使用锹铲等工具协助清理现场渣土。

30分钟后,污染路面恢复正常。各区分头循迹追溯污染源,发现污染为一辆“五小工程车”抛洒造成,执法人员随即现场取证并开具执法文书进行查处。

演练指挥长、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政委赵桂飞告诉记者,此次演练围绕解决路面抛洒污染、取缔流动占道经营、查处占道施工挖掘、检查履行市容环卫责任等5类多发性违法行为而展开。“按照总队迎青奥应急事件处理规定的要求,各区大队在接到命令后,必须在30分钟内抵达现场进行处置。其中,发现渣土抛洒滴漏的情况,执法人员和环卫人员要在15分钟内达到现场;发现占道经营的情况,执法人员要在10分钟内达到。”赵桂飞说,青奥会期间,全市1500名城管执法人员和1万多名环卫工人将全部上岗,进行青奥会的保障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