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滑板、攀岩 南京青奥会新增三项目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日前经讨论决定,2014年南京夏季青奥会增设轮滑、滑板、攀岩三个比赛项目。加上此前获批增设的武术,南京青奥会共设32个大项的比赛。

轮滑、滑板、攀岩这三个项目目前在南京开展的情况如何?它们的比赛规则又是怎样的呢?金陵晚报记者就此进行了一番探访。

轮滑分为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轮滑球和极限轮滑五种。目前在南京最受欢迎的是自由式轮滑,但都是业余性质,分为儿童培训、老年人“刷街”(在大街上把轮滑当作一种交通工具)、年轻人练技术以及高校交流等,其中比较流行的是儿童培训。

南京现在还没有轮滑职业队,江苏省轮滑队2004年5月由苏州市轮滑队升级而来,是国内的一支强队,队员多次获得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中国轮滑协会训练基地也在苏州落户。

据南京市TOP轮滑队领队王裕介绍,南京现在的轮滑俱乐部只有六七家,在每所大学内基本上都有小型社团。“南京的轮滑运动大概在2005年左右开始发展,以自由式轮滑为主,主要在大学生中流行,地点是市区和江宁。现在南京大概有两万多人对这项运动有所涉及,一年下来的大小比赛有20多场。” 田园圃

南京没有轮滑职业队

目前,轮滑比赛主要集中在速度轮滑和自由式轮滑上。

速度轮滑是类似速度滑冰的轮滑竞赛项目,分场地赛和公路赛。自由式轮滑包括单人花式绕桩、双人花式绕桩、速度过桩、花式对抗和花式刹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