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停工令全面升级 除市政府特批工地外全停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起,南京工地“停工令”全面升级。记者从南京市扬尘办获悉,除了市政府特批的工地外,从今天起到本月15日,南京2100多工地进入全面停工阶段;而15日起,所有工地再无特殊,一律停工。

  工地:



  15日起所有工地一律停工

  作为本地污染源的重要来源,工地扬尘是保障“青奥空气”的重点管控内容。根据环保部不久前发布的“国家令”,青奥会期间,南京市范围内所有工地全部停工;镇江、扬州、 淮安、常州、泰州5市50%的工地停工;其他城市加大扬尘管控,对于控尘不合格的工地要停工整顿。

  实际上,7月15日起,南京已停掉近三分之一的近700家工地,而南京环保局监察支队负责人昨天介绍,“停工令”即日起升级,全市2100多家工地全面停工,只有经过市政府特批的“例外”。记者了解到,这些特批的工地涉及到青奥和地铁工程。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南京的夜间施工审批也全部暂停。据悉,这些“特批工地”即使施工也只能持续到8月14日,到15日以后,南京大小工地,都要彻底停工。 “停工下来后,工地必须根据要求做好防尘覆盖的措施。”该负责人表示,自7月15日以来的停工大检查中发现,部分工地“一停了之”,而裸露的施工现场没有洒水和覆盖,反而也成了污染源。

  工业:


  23城联手进入“青奥时间”

  除了工地扬尘外,今天起,上海、浙江、安徽、江苏三省一市中23个城市全面进入“青奥环保时间”。记者了解到,23个城市中的315家重点燃煤电厂,今起被要求必须使用含硫率低于0.7%的优质低硫煤。其中,南京有15家,包括大唐南京发电厂、南京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华能国际南京电厂等。

  而今天起,部分污染企业也进入停产状态。其中,南京市5家重点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线全部停产;除南京以外,各市小水泥、小化工、铸造、混凝土等行业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也实施停产。而对于污染企业的限产范围和规模为:南京市石化、钢铁、水泥等行业主要企业在日常生产产能基础上限产20%;常州、镇江、扬州、淮安、泰州、马鞍山、滁州、宣城重点行业停用部分生产装置,在日常生产产能基础上压缩20%,其他城市限产10%。

  此外,23个城市中,如果涉及加油站的设施未安装油气回收治理设施或油气回收治理设施不能正常运行,那么储油库、加油站、油罐车一律停止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