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质监抽查塑料袋产品 网购6批次样品不合格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江苏省质监局昨天公布了2014年塑料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风险监测)分析报告,质检专家提醒消费者,日常生活中应避免用食品塑料袋盛装热食,尤其不要盛装温度在50℃以上的食物,盛装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            

  抽查结果



  农贸市场抽查样品全部不合格

  常见塑料袋按形状来分,主要有塑料购物袋和连卷袋。本次抽查共采集84批次塑料袋样品,包括64批次塑料购物袋和20批次连卷袋。采样范围覆盖省内6家生产企业,多家知名大型连锁超市,南通、无锡、苏州等地多个农贸市场以及淘宝天猫网店,覆盖了生产、销售、使用等环节。

  抽查的塑料购物袋产品64批次,合格34批次,合格率53.1%。其中农贸市场取得的16批次样品均不合格,网购6批次样品均不合格,大型超市销售或使用的36批次的塑料袋中,有8批次不合格。抽查连卷袋20批次,合格率为90%。

  不合格原因


  有的太薄,有的缺少标识

  塑料购物袋购物袋要想正常使用,首先是厚度要达标,如果厚度不达标袋子缺乏韧性,承重能力差,很容易破裂。根据《塑料购物袋》标准规定,塑料购物袋的厚度应不小于0.025毫米。“限塑令”实施后,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塑料购物袋,以增加塑料购物袋使用次数。但从抽检情况来看,目前市场上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依然随处可见。本次检测的64批次样品中,厚度指标不合格的达到了19批次。标准要求,塑料购物袋表面必须印刷购物袋名称、回收符号、安全性声明等相关标识,否则会给分类回收再利用带来困难。本次抽查的6家生产企业样品,以及36批次超市样品均有明确标识且标识清晰完整,但农贸市场抽查的16批次样品均没有任何标识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