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大传销窝点被捣毁涉案人数500人涉案金额近亿元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28日,记者从合肥警方获悉,目前该组织已被摧毁,让人遗憾的是,逮捕的18名传销“老总”中,三分之一都是大学生。一个是北京某名校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是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水平的湖北农民,两个原本不会有交集的人,竟在合肥组建了一个拥有500余名成员的特大传销组织,涉案金额近亿元。

5月中旬,合肥经开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通过走访发现,在辖区报业园、九溪江南、港澳花园等小区,长期活跃着一伙以湖北十堰籍人员为主的传销团伙,参与人数多达500余人,经常一起“上课”,涉案金额非常*大。民警调查得知,该团伙以“连锁经营”为诱饵,打着“纯资本运作”的旗号,以虚拟份额作为“产品”,拉拢他人申购所谓的“投资”份额,再按照五级 三阶制层层发展下线,诱骗同乡、亲友从事传销,从“拉人头”中获利。

近日根据线索,民警趁该传销团伙多名“老总”级人员在包河区某小区聚集,对各主要对象 和传销窝点进行突击抓捕,抓获黄某、杨某等组织**传销活动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大量用于传销活动的授课材料。经审讯,该团伙自2012年在合肥从事传 销活动,不到2年已聚集500余名传销人员,分别来自湖北、河南、山东、贵州等地,涉案金额达8000余万。

据悉,团伙头目之一的黄某,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2010年来肥从事传销活动,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口才非常好,很快就拥有了自己的*立团队, “他手下有个管理团队,分别为大总管、自律总管、配合总管、能力总管、经晨总管、申购总管。 ”民警称,几人各司其职,负责日常管理。

而另一头目杨某,是黄某的得力助手,是北京某名校毕业的大学生,之前一直在北京工作,月薪上万。2011年,杨某在朋友介绍下来肥,**次接触到了“连锁经营”,后来经受不住***利益的诱惑,辞掉工作,和女友一同加入了黄某**的传销组织。

为晋级,杨某开始发展自己的亲属和同学,很多人对他没有起疑心。随着手下的下线越来越多,杨某如愿以偿达到“老总”级别,但直到被警方抓获,杨某也没能实现自己的发财梦,反欠下二十多万元的债务。事实上,该团伙中杨某的经历不是个案,在抓获的18名传销“老总”中,其中有6人都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而且不乏名校。因大学生在形象、口才方面比较出色,对新加入的传销人员有不少误导作用。

经开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潘旭东表示,这些年来,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难,只要有所谓的就业机会,难免急于尝试,而如今的传销组织根据大学毕业生的 心理,打着找工作、做生意的旗号,利用大学生严重缺乏社会经验的弱点,以校友、朋友、亲属的身份取得大学生的信任骗其来到传销窝点,而后对其灌输“不劳而 获”等所谓的“连锁经营理念”,迎合大学生急于“创业”和摆脱经济困境的心理。

而在**过程中,传销者也不时会加大亲情管理理念的渗透,用不了多久,一个新来的大学生便会从开始的反感、**,到认同、接受,并*终积极参与 其中。对此,潘旭东提醒大学生,传销如同毒品,千万不要对自己的抵抗力过于自信,更不能低估了传销组织的骗术和控制能力。一旦陷入传销组织精心设计的圈 套,就偏失了人生奋斗目标。

标签: 社会 就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