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老外滩天主教堂火灾事故 宁波江北教堂遭大火原因

2014-07-2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28日凌晨零点48分,宁波老外滩天主教堂起*,大*一直烧到凌晨2点。这是幢砖木结构的老建筑,包括主教堂、钟楼、附属用房三个部分。它是*****文物保护单位,有着142年的历史。这里也是宁波人拍婚纱照的圣地,记载了许多宁波人的浪漫和温情。昨天一早,得知消息后,不少市民赶到现场。

昨**午,宁波江北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大*过*面积约50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起*的主要是教堂部分,教堂屋顶因为是木结构的,大部分已烧毁坍塌,外墙尚在。钟楼的木结构部分损毁严重,基本形式还是保存的。附属用房没有过*。具体损失和*灾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对文保价值造成的影响,尚需详细评估。

昨天早上,钱江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戒线还拉着,远远望去,高耸的钟楼已被熏黑,主体外墙尚在。教堂以北约10米有一座公共厕所。公厕管理员说:前一天晚上11点半,打扫完后,我就睡下了。没多久被消防的警报声吵醒。看了下时间,大约1点出头。

警报声越来越响,我掀开窗帘往外瞧,看到钟楼、大厅屋顶都已有*苗。我从没见过这么大*,一下子就清醒了。直到凌晨2点多,大*基本被控制后,我才又睡下。现场一位自称教堂工作人员的男子说,起*时,教堂工作人员都在宿舍休息,他是听别人喊起来才赶过来的。

他说,教堂内平时晚上只有两个值守的人,通常也是在边上的小楼里过夜,所以当晚里面并没有人员被困。昨天凌晨零点48分,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由于教堂内建筑结构多半为砖木,*势蔓延迅速。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进入教堂内部开始灭*,但不时有瓦片从救援人员头顶上方掉落。

此时,在内部灭*已不可能,救援人员只能撤出教堂,在外部用泡沫和水枪灭*,以此防止整幢建筑因大*烘烤引发大范围坍塌。同时,现场也拉起了警戒线。直到凌晨2点,现场明*才基本扑灭。3点16分,现场处置完毕,过*面积约500平方米,确定无人员伤亡。现场参与救援的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初步判断起*位置在教堂布道台北面的墙附近。*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标签: 社会 生活 火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