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辆大通道公交车 青奥会期间启用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青奥会期间,在青奥场馆周边,市民可以乘坐到大通道公交车。记者昨日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5辆“大通道”将在青奥会期间启用,服务于场馆周边,而青奥会后,将投放到100路上运营。

昨天上午,这5辆大通道公交车在沙洲停车场进行运行调试,18米长的车身、手风琴似的“肚子”,吸引了很多乘客的目光。大通道车内,共有34个座位,其中前向式23个,后向式10个,侧向式1个,共配备了6个逃生窗口和6把安全锤,3个车门处都有手动开门装置,如遇突发状况,乘客可以有效自救。据了解,这次新购的大通道每辆造价在150万元左右,比普通空调车要贵一半左右。

“这5辆大通道公交车,都将在青奥会期间启用。”公交集团董事长朱明介绍,青奥期间,它将服务于场馆周边。青奥结束后,5辆大通道公交车将转战客流量很大的100路线上。

不过大通道公交车也有麻烦事,那就是调头比较难,调试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技术人员还在测试,因为是新的技术,行驶中转弯要求半径并不高;但要在起始站点顺利调头,就要看周边环境了。“我们还要进行进一步测试,下个月将投入使用。”朱明介绍。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