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检查青奥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为**青奥会期间的蓝天,我市制定了多项环境**临时管控措施,近期已开始陆续实施。昨**午,市长缪瑞林带队检查青奥空气环境质量**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监管,抓紧赛事筹办的*后关键一个月,全力**青奥会期间的空气环境质量达标,兑现南京对**奥委会和**社会的庄严**。

按照青奥环境**临时管控方案,从昨天起,桩基、土石方工程、渣土运输、拆除等四类易产生扬尘的工程工地被正式叫停。缪瑞林一行首先检查了位于奥体中心西侧的江苏大剧院工程,虽然工地上的大型机械已不再作业,还有不少工人在进行停工的收尾工作,一些操作仍导致细微的扬尘产生。“工地叫停没有例外、没有特殊,省、市重点项目工程更要带头作示范。”缪瑞林叮嘱工地负责人,尽快完成停工前的收边收尾,同时精心做好工地绿化、覆盖等工作,确保工地扬尘管控取得实效。

本月1日起,不仅本地黄标车要彻底淘汰出主城,外牌黄标车也不能进入南京。在板桥汽渡附近的公安、交通、环保部门联合路检执法点,不少从汽渡过江准备驶入南京主城的货车正在接受尾气检测,检测不合格的车辆将予以现场处罚。缪瑞林要求环保检测人员,强化关口检测,把好黄标车、无标车、黑烟车进入主城的“关口”,确保实现“绿色青奥”的目标。附近的板盛码头砂厂是扬尘整治不到位的一家重点督办单位,*近已装上防尘网、喷淋头、洗轮机等控尘设备,但现场环境仍不容乐观。缪瑞林指出,治标更要治本,对一再整治仍不符合环境要求的单位,要依法予以关停,真正使扬尘问题得到根治。

在梅钢炼铁厂烧结分厂中控室,缪瑞林详细了解企业限产、停产等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按照相关方案,青奥会期间,我市水泥、小化工、铸造等污染行业企业将全面停产,南钢、梅钢等钢铁企业的烧结、球团、焦化等生产要减产30%。缪瑞林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管控措施,同时细化完善各类预案和应急措施,确保青奥会期间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他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青奥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千方百计做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提醒到位”,进一步强化督查跟踪机制,确保青奥环境质量**的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标签: 南京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