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8月1日起全线设备安检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我市地铁警方7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上获悉,下月1日开始,南京地铁将实行全线设备安检。届时,对付可疑**物的“新利器”——信号**仪将登场。一旦发现疑似**物,警方将会立刻启动这种仪器,50米范围内的所有手机信号、无线信号等将被**,以防犯罪分子遥控起爆。

175台安检机全线守护,**站武警持枪巡逻

据介绍,随着地铁10号线、机场线以及宁天城际线的开通,地铁安检点已由去年的101个增加到了175个,安检志愿者也增加到了1720名。安检志愿者除去年参与的南京铁道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外,还增加了江苏省干部管理学院江宁分院的学生。这些安检志愿者都要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

另外,今年青奥会期间,武警也将进驻地铁站,对**车站展开巡逻;地铁警方**巡逻的班次和频次也将加大。防爆是地铁安全中的*重要环节,地铁搜爆犬将不定时地对**车站开展搜爆工作。一旦发现可疑物品,警方会“一分钟到达现场,三分钟开展处置,五分钟处置完毕”。

还将增加移动X光机,不让疑似**物有可乘之机

为了对付地铁安检发现的可疑物品,尤其是疑似**物,今年地铁警方还增加了安保利器——信号**仪。一旦在地铁站发现了疑似**物,警方将*先出动信号**仪,将50米范围内的所有无线信号**,防止犯罪分子遥控起爆。

接下来,警方还将推出移动X光机,通过X光照射确定疑似**物的性质。如果确定是**装置,将立即启动排除预案,对**物进行隔离并请专业排爆人员进场排爆。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