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璇:珍惜生命中独一无二的青奥体验

2014-07-27来源 : 互联网

别看刘璇是**会**,还曾当过主持人,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刘璇小时候身体弱,性格内向,也正因为如此才和体操结缘。

“小时候因为身体弱,性格内向,正好我父亲在报纸上看到有体操健美班的招生广告,而且培训地点离家不远,就给我报了名,希望我能因此强身健体,性格变得外向大胆些。”刘璇说,练上体操后她就喜欢上了这个运动,那之后没多久就遇到体校老师选苗子,很幸运地入选,从此开始了体操训练生活。

体操训练很多时候是枯燥的,刚练体操的时候刘璇还不到6岁,要适应这样的枯燥训练并不容易。“印象*深刻的是奶奶看到我天天训练,有时候还受伤,心疼地流下了眼泪,爸爸妈妈看到我小手上破皮的血肉时纠结不忍的表情。现在想起来,我应该算是很懂事的孩子,不想让家里人太操心,加上自己也很喜欢体操,所以就勇敢地走下去。”刘璇说,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撑她一直坚持了下来。

2000年参加**会的时候,刘璇在参赛的女子运动员里面年龄算是比较大的。“想着这应该是我运动员生涯里*后一次参加**会了,所以很珍惜,心态和竞技水平都调整得还不错,所以当时做完那个成套,落地稳稳站住的时候,我内心有种特别踏实的喜悦,觉得自己战胜了自己,在体操生涯的*后一次大赛舞台有了一个圆满的表现。”刘璇笑着说。

虽然刘璇已经退役多年,但是目前还从事着体操裁判的工作。在她看来,这应该是目前的工作中距离赛场*近的一份工作。“平时生活中我还喜欢瑜伽和跳舞,也算是一种锻炼吧。”刘璇笑着说。

南京即将举行的青奥会刘璇一直在关注,她说,青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重要节日,是青少年运动员的**盛典,是一个年轻活力的聚会,每一次参赛都是生命里珍贵而*一无二的体验,希望年轻的运动员珍惜机会,享受比赛吧!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