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开幕式将呈现“炫彩青春”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7月22日上午,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来到绿博园的青奥组委会,介绍了目前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筹备情况。陈维亚透露,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将通过各种文化艺术交融的元素和创新手法呈现一个“炫彩青春”版的“中国梦”。

登天文台找到创意灵感

在青奥舞台展示青春版“中国梦”

青奥开闭幕式部部长助理徐君介绍,在距离青奥会开幕还有20多天时间里,开闭幕式运行中心团队正按计划有序开展组织运行领域和创意制作领域的各项演练彩排,包括联调联试、实地大合成、实地彩排和预演等。

陈维亚透露,青奥会开幕式将**次在****赛事的开幕式舞台上,全面生动地用文艺的形式去展现“中国梦”。陈维亚说:“我们理解的‘中国梦’,是当所有人的梦想结合在一起时所体现出的*大内涵。在表演中,我告诉小演员,你们在表演时一定要把自己的梦想融入进去,你是在跳自己,是在眺望自己的未来。唱主题歌时,全场演员可以一起唱,这就是青春版的中国梦。”

谈及青春版“中国梦”的创意,陈维亚坦言,“不少灵感源于紫金山天文台。”主创人员接受开闭幕式创意使命之初,就全体登上了紫金山天文台,开幕式团队还在云锦博物馆、宝船遗址公园等地找到了不少中国元素和南京元素,并将它们有机融合在开幕式表演中。

500人跳创意舞蹈

青春阵容打造震撼开幕式

北京**会开幕式共使用了14000名演员,而南京青奥会的演员人数不到其三分之一。陈维亚透露,虽然演员不多,但呈现的效果却非常不同凡响。“过去放在广场上的舞蹈大多会使用千人以上的人海战术,但这次我们从南艺选了500多名舞蹈专业的学生,他们呈现出的创意舞蹈,其效果**超过千人共舞的效果,年轻人会用他们的表现方式去诠释青春。”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