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国游学推广南京青奥会 虞天洋:希望更多人了解南京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3岁的虞天洋是南京外国语学校初一学生,上周刚从英国游学归来的他跟记者谈起了自己在英国**青奥会的经历。

“伦敦也是一座**城市,那里的健身步道跟南京的很不一样,自行车道甚至是呈折线状前进的,赛艇运动员们就在泰晤士河里训练,太酷了!”在英国感受到的体育氛围,让出身体育世家的虞天洋很是兴奋。英国校园里的体育场也让虞天洋非常羡慕,学生可以在绿色草地上打橄榄球,校园里甚至还有打高尔夫球的场地。看到校园里还有网球场,曾获得省运会网球**的虞天洋很后悔自己没带拍子,不然就可以与当地的中学生切磋一下。

作为青奥会小志愿者和实体*炬手候选人,虞天洋在英国也没忘了宣传青奥会。临行前,他带了50本宣传青奥的小册子、30面小旗子和一些青奥吉祥物砳砳的玩偶,游学期间,他向校园里的师生们**和介绍南京青奥会,一位英国老师听了虞天洋的介绍后表示:“青奥会给青少年带来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也是一次文化的碰撞,这有益于帮助青少年开阔眼界。”

不少英国人虽然没到过南京,但听了虞天洋的介绍,都对这座城市充满了向往。有几个英国朋友还留下了虞天洋的社交网络账号,等他们来南京时要请虞天洋当导游。虞天洋笑着对记者说:“我在南京生活了13年,当导游肯定没问题,我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南京这座城市。”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