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期间违法行为一律按法定上限处罚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市委办公厅、市**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迎青奥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市迎青奥行政执法**进入临战状态。记者7月21日从市**法制办了解到,根据这份《通知》,全市所有1500家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即日起必须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对青奥会期间的各类违法行为,一律按法定上限处罚。

24小时全天候巡查,投诉举报*接负责

《通知》规定,即日起至9月1日,执法单位**带班巡查执法,执法人员暂停公休假,充实到执法一线,实行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巡查执法。青奥会**时段、**区域实行24小时定人、**巡查。

据了解,以前,除了公安部门有明确的24小时值班体系外,其他行政执法单位基本没有,部分单位只有应急机制,以处理工作时间之外的突发事件,但并未形成常规常态。

根据《通知》,所有行政执法部门和单位还要公开热线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实行*接负责制。

市法制办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接负责制,只要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哪怕不属于该行政执法单位职权范围内的事项,也须先行立案,再移送给有关部门处理。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