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青奥会给南京带来的绿色变化

2014-07-26来源 : 互联网

再过20多天,青奥会就将在南京举办。绿色青奥是南京给世界的**,为兑现这个**,全市各个部门在环境改善、城市面貌提升方面推行了多项举措,南京这座城市正因青奥发生着变化。青奥会的召开已经进入*后的冲刺,本报记者带你看看,今年以来,南京都有哪些绿色的新变化,绿色青奥又会有哪些**措施。

绿色场馆掩映山水间

绿色青奥,场馆和赛场是其中一道不可或缺的绿色风景线。在场馆建设上,我市以环保、节俭、绿色为宗旨。

玄武湖、紫金山、老山、金牛湖,这些南京的山水名片,将在青奥会上向世界展现它们的美丽,青奥会12个比赛大项将在这青山绿水间“开战”。金牛湖将承办青奥会帆船赛事,赛场建筑设计引入了“隐”的理念,依托自然生态,把赛事指挥中心设计成“帆船”的造型,俯瞰整个建筑恰似一艘踏浪远航的帆船。山地自行车比赛在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美誉的老山**森林公园举行,这里森林覆盖率超过80%。

南京青奥会的**块**将诞生在哪里?答案是玄武湖。这里将承办青奥会“铁人三项”比赛,其中的游泳赛场就在玄武门附近的西南湖水域。玄武湖水质为Ⅴ类水,不能直接接触人体。为改善水质,今年年初开始,我市启动了这片水域的*理工程,包括清淤、隔离及引水冲洗。目前,玄武湖西南湖*理工程已经完成,并开始调试补水,**达到下湖游泳的水质。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