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大学生先落户后就业政策 泰州未就业大学生可先落户后就业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概要:2014年泰州籍生源的高校毕业生多达3.06万人。又一届高校毕业生开始进入职场。从泰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3万余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进入高峰期。该中心提醒,找到工作但尚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毕业生,及早错峰办理。7月23日上午10点,在泰州市人才市场高校毕业生报到窗口前,人头攒动,拥挤不堪。“一年中*忙的就是毕业生报到的日子,每天都有数百人前来报到。”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本月以来,省内外各大院校泰州生源高校毕业生陆续回来办理报到手续,报到高峰预计会持续到8月上旬。一般来说,上午来办手续的人较多,毕业生可错峰下午来办理。在窗口东侧,一位丢了报到证原件的女生,正在不停地打电话与学校联系,看能不能补办。“报到证丢了,咋办?”在报到窗口,记者听到毕业生问得*多的就是这个问题。

该中心工作人员说,如今毕业生****,很多人在校时与企业签了合同,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工作。这样一来,不少“马大哈”把学校开的报到证随便一撂,办手续时却找不到了,给自己带来麻烦。据介绍,如果不按时办理报到手续,毕业生就业派遣证及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及学籍档案等相关证件也容易遗失,这会给他们在应聘、招考、结婚、办理身份证时带来麻烦。

找不到工作单位就没法落户,这是很多在外地打拼的泰州籍高校毕业生共同的烦恼。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取消了高校毕业生落户相关限制,大学生可以先落户后就业。专科以上学历毕业生自愿到泰州就业,但暂未落实就业单位的,他们的户籍关系均可委托市人才服务中心代理

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我市提前与高校对接,启动实名制登记调查工作,摸清应届毕业生的情况。对于登记的就业困难的大学生,我市相关部门将积极为其提供免费的岗位**、人事代理、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素质测评、**见习等帮扶措施。

此外,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还可登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信息管理系统,不出家门就可以查询有哪些适合自己的见习岗位,看到心仪的岗位,点击申请,便可直接把信息传送给见习基地。成功申请到见习岗位后,毕业生在提升就业技能的同时,还可以享受见习补贴。

我市目前毕业生弃档已达数千份。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因为有的大学毕业生对自己的户籍和档案的后续处置不熟悉,把户籍和档案依然放在学校,还有一些档案的主人选择自主创业或自由职业,暂时不需要档案。

据了解,以往有不少高校毕业生因为弃档,导致工龄为零。因为工龄是按照毕业后派遣证的派发日期开始计算的,档案中没有任何工作经历的记录,工龄就成了零。除了工龄,弃档还可能导致难以落户,以及导致“五险一金”难以办理,影响毕业生的权益。为此,该中心特别提醒毕业生,档案对未来的工作很重要,千万不要随随便便放弃。

标签: 泰州 社会 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