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华健贸易公司发霉面包事件 救灾面包成发霉面包原因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在7月20日,东方方卫视披露,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消息一出全国震惊,而7月22日,海南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闻讯后立即介入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

7月22日**午,省食药监部门对销售发霉面包的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其余同类面包进行封存并检验。省工商部门暂扣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做进一步调查处理。22日晚上,记者在海口市水产码头137号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看到,这里不少摆放面包、饼干等盒子已经空置,一只蟑螂爬在了盒子外。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工商局、省食药监部门在当**午已经对该公司进行了调查,省食药监部门对该公司其余同类的300多包面包进行下架封存并进行检验。海南省工商局经济检查执法局副局长谭雪文介绍,当**午,该局就已带领海口市工商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笔录等调查。经初步调查,根据相关规 定,暂扣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作进一步调查。另一组执法人员也赶往文昌市翁田镇领到发霉面包的灾民处做详细调查了解。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谭雪文说,若经过调查确认该公司存在违法行为,将吊销其营业执照,情节严重将移交公安、司法部门。下一步,还将建议福建工商部门对面包的生产厂家-福建龙海市金旺达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对发霉面包事件,海南华健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林明途称,公司总共进了1127箱此类面包,但由于把关不严,仅抽检了其中2箱,这两箱抽检的面包没发现有发霉的情况。

事发后,福建龙海市金旺达食品有限公司赶到海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先生称,出现面包发霉的情况,很可能是在包装、运输、装卸环节中引起的,具体原因待海南食药监部门做出检验后才能*终确定。另据媒体报道称,目前,福建龙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令龙海市金旺达食品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并封存相关产品。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一有调查结果将向社会通报。

相关阅读:上海福喜食品原料事件  

标签: 社会 生活 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