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赏荷好去处 相城区荷塘月色湿地公园为荷花过生日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很多朋友都喜欢赏荷花,但是还不曾知道荷花也跟人一样有生日的居多吧,而7月20日是农历六月廿四荷花生日,上午9时15分许,相城区荷塘月色湿地公园内的“荷花仙子”雕塑前热闹非凡,40多位水乡姑娘撑起油纸伞,或漫步在叠绿堆翠的荷塘边,或游戏杂耍在穿梭于荷塘胜景中的画舫上;“园主”在身着古装的“家丁”、“丫鬟”的簇拥下敬酒、宣读《祭文》,共同祈求盛世太平、生活和美。

这场活动*次再现了旧时苏州“三大奇事”之一的“赏荷”胜景,让人们领略了老祖宗留下的江南文化。“荷花仙子”为市民带来精彩表演 记者濮建明摄“荷花仙子”为市民带来精彩表演,相城区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是全国规模*大的城市荷花主题湿地公园,由300多只沉降鱼塘、200多亩荒滩和废弃河道等城市废水面组成,种植了近500个荷花品种。

据了解,昨天是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次给“荷花仙子”过生日,吸引了数以千计游客的关注。从明年开始,主办方将围绕荷花生日组织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挖掘荷文化、做靓荷特色。荷花在苏州作为观赏植物引种至园池栽植,*早的记载是在公元前473年,吴王夫差在灵岩山馆娃宫为宠妃西施赏荷而修筑“玩花池”。

赏荷采莲作为江南的民俗盛事绵延千年,每年农历六月廿四在苏州被称为“荷花生日”,苏州旧俗有观莲节,人们会到葑门外荷花塘观荷纳凉。这**,红男绿女会在去荷花荡,划桨摇棹,观荷纳凉,热闹一番。互赠莲子等习俗,则是苏州特有的传统民间风俗,也是吴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