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改革新方案及最新政策消息 江苏高考新方案3+3模式是什么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概要:高考在中国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也是万众瞩目的焦点,虽然2014年高考已经结束,高考成绩已经公布,但是这不影响高考的影响力,高考改革的一点儿小举动都会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强烈的关注,7月20日,在省委党校举行的“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培训班”上,一位副****公开透露,我省高考新方案框架已经确定,新方案将采用“3+3”的模式,选测科目重新计分,高考总分至少达到770分。

据介绍,新方案所说的“3+3”模式是指语数外3门必考,然后在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6门选测学科中任选3门进行考试,并计入总分。 方案初步考虑语文、数学是180分,外语是150分或140分,3门选考科(目)的分数适当降低,采用90分或100分。这样算来,高考总分至少能够达到 770分,突破750分。

根据江苏现行高考方案,只有语数外计分,物化生政史地6门选测科目都是计等级的,且考生只从中选择两门进行考试。对此,很多人提出异议,认为弱化了 物理化学的地位,而且语数外3门有两门偏文,不利于高校挑选理科人才,进而影响科技人才的培养。还有人认为,不同的分数折成同一个等级,对于部分考生也不 公平。

据了解,将选测科目重新计分以及增加高考总分的呼声一直很高。南京的一位中学校长认为,此次上报的新方案中,学业水平测试科目重新计分,并计入高考 总分,这符合***的精神,等级折成分数,更有利于公平。

另外,根据目前高考方案,只有3门计总分,分数扁平,难以拉开差距,特别是理科人才容易被埋没。 选测科目以分计入高考总分,有利于增加各个科目的区分度,也有利于高校选拔合适的人才。据悉,我省的新方案将在国家高考新方案确定后再做公布。“具体方案有望8月底前公布,2017年高考时实施。”这位副****说。

相关阅读:江苏高考改革*新消息   江苏高考改革方案   江苏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推荐阅读:高考加分政策背后的秘密  山东高考状元变乞丐  2014南京高考理科状元刘秋艳 2014江苏高考文科状元吉淳 2014江苏高考理科状元吴呈杰 2014辽宁文科状元刘丁宁

标签: 江苏 高考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