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人民医院婴儿假死事件原因 吴江婴儿入院2天停止呼吸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概要: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总是伴随这惊喜与幸福,而7月11日,在吴江发生了一起刚出生婴儿入院体检正常2天后突然假死的事件,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孩子由于脑缺氧时间过长,现在虽然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还未苏醒,以后有什么样的后遗症就很难说了。

“好好一个孩子,现在搞成这样。”昨天上午,吴江沈先生为了自己刚出生的儿子,带着近十位亲友,到吴江**人民医院门诊讨***。医院**求助。院方表示,医患纠纷都需要由第三方的“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调查调解,但是家属不愿意去。吴江沈先生称自己的儿子出生后不久被查出黄疸,吴江人民医院建议住院*疗。

7月9日入院体检时未发现其他病症,不料在7月11日凌晨0点40分,孩子突然嘴唇发紫没了呼吸。院方通知家属,并将孩子转到苏州儿童医院救*。孩子的姑姑沈女士说,由于是全托,家属当时都不在医院,事后到医院查看护理记录,发现7月10日晚9点的记录显示孩子吐奶,10点钟停奶一次,10点30分至12点30分只有签名,没有记录。

值班护士回忆说宝宝当时是正常的,只是自己忘记写记录了。然而,仅仅10分钟后,护士发现孩子嘴唇发紫,没了反应。记者试图找到值班护士核实情况,但院方表示目前该护士因此事件精神压力非常大,不宜接受采访。

投诉接待中心阎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初步原因可能有四种:一是孩子有先天性的疾病;二是婴儿猝死综合症;三是中枢性疾病;四是呛奶导致的窒息。而对于这样的说法,孩子家属表示不能接受,“我们不要听‘可能’,我们要明确的说法。”

7月17日,沈先生之所以带亲友到医院讨***,是因为儿童医院已于7月16日下了催款通知,而他们已经没*缴纳孩子的*疗费。“我们就怕欠*时间长了,耽误孩子的*疗,所以想让医院出*给孩子*,毕竟好好一个孩子在他们医院出了事,怎么也不可能没责任吧?”

阎主任说,院方从来没有说过没有责任。但*终的责任认定需要由专家的调查结果来确认。苏州有《苏州市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办法》,阎主任拿出医疗纠纷处理流程说,“如果家属在*疗时遇到困难,需要我们帮助,也是可以的,但根据政策必须由第三方——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来调解后,我们才能给*。”

家属则认为,孩子既然是在医院出的问题,就应该医院负责。找第三方是医院推卸责任的说法。而且现在儿童医院已经催款,孩子急着等**疗。专家调查也好,双方调解也好,都不是一两天能出结果的。“万一孩子耽误了*疗怎么办?”

记者随后致电吴江区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李国培说,卫生局和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已经对这起医患纠纷展开调查,由于医患双方存在分歧,所以要等专家有调查结果后,他们会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标签: 社会 生活 吴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