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透支身体 世界杯综合征患者持续增多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世界杯结束了,世界杯综合征却犯了——昨天凌晨,在南京一酒吧里,当德国队进球后,球迷齐先生大吼了一声“好球”,结果回家睡一觉后,就立即来到医院,因为左耳朵听不见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终于落幕了,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身体也实在扛不住了。医生估计,过两天,世界杯“后遗症”患者还会多。

喊了一声“好球”后,左耳聋了

昨天凌晨的世界杯决赛异常精彩,30岁小伙齐先生和朋友在酒吧一起看球,随着德国队在加时赛中的绝杀,酒吧一阵雷鸣般的欢呼,齐先生和好友一起高喊“好球”。当时,齐先生就感觉耳朵似乎有点发蒙。昨天上午起床后,他突然感觉周围安静了不少,声音离得特别远。齐先生吓坏了,连忙去医院看病。医生把手放在齐先生左耳边,弹了弹手指,齐先生毫无反应。医生诊断为突发性耳聋。

南京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彭郑坚表示,夏季炎热,本身人的情绪波动就大,再加上熬夜看球,抵抗力下降,进球后情绪过度激动,就可能会导致失聪。中壮年患突发性耳聋,主要还是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不过,医生也让齐先生放心,因为他就诊时间还是比较及时的。突然发生原因不明的听力下降,应*短时间内就医,一般来说,5天以内就诊,听力还是可以得到提高的。

吹空调喝冰啤熬夜,肺部感染

世界杯期间,有不少本来就有慢性病的患者吃不消了。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再加上受凉,引起肺部感染,年龄集中在30-50岁男性。

40岁的林先生昨天刚刚住院。据家人介绍,林先生是铁杆球迷,每场球都熬夜看,还要吹空调喝冰啤酒,结果发高烧到40℃,拍片显示肺部严重感染,只能住院*疗。

南京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中医师冉颖卓介绍,熬夜会造成人体抵抗力下降,加上熬夜饮食不节制、情绪激动,血糖波动厉害,更容易诱发肺部感染。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