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草场门龙江隧道今贯通 纾解省城第一堵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讯 15日早7时,草场门隧道、龙江隧道将竣工通车,这标志着南京“井”字形快速内环真正实现闭合,南京形成国内外*一无二的以隧道为主要特色的城市快速交通系统。

城西片区快速路网是南京市快速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主城西部地区快速交通的骨干工程,也是缓解城市重大交通节点拥堵的民生工程。城西干道全长约6.13公里,南起赛虹桥立交,北至古平岗立交,双向10-12车道,共设4座下穿隧道、3座过街人行通道,主线按快速路标准,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辅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双向4-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40公里。

全线共4座下穿隧道,分别为草场门隧道(下穿北京西路)、清凉门隧道(下穿广州路、清凉山路、龙蟠里、汉中路)、水西门隧道(下穿建邺路、水西门大街)、集庆门隧道(下穿集庆路),另外,在清凉山隧道处设汉中门进口匝道下穿清凉山路、广州路,新建清凉山通道连接清凉山与国防园山体。

城西干道曾是南京市民口中的“省城**堵”,如今面貌大变。14日下午5时,记者驱车从赛虹桥高架一路飞驰,行至古林公园,顺利穿过集庆门隧道、水西门隧道、清凉门隧道,一路上畅通无阻,车速保持在每小时60公里,全程仅花15分钟。“从业20年,城西干道是我参与建设的规模*大、难度*大的道路工程。”南京城建隧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良说,这条路不仅是地上主动脉,也是地下管线主走廊,地下管线盘根错节,有上万根,像“蜘蛛网”一样,牵一发而动全身。

改造后的城西干道运力将提高40%-50%,极大缓解河西片区的交通压力,打通主副城通道,将强化南京作为省会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长江中上游门户和长江三角洲西部中心的总定位,缓解交通压力,**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