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市进南京车辆今起要办“通行证”并全面安检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为方便经常进出南京的车辆,从今天起,警方开始为车主办理和发放《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青奥会期间持证车辆可在专用车道快速验证通行,缩短安检时间。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从8月1日起至青奥会结束,南京警方将在全市32个公安检查站,对来南京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为方便经常进出南京的车辆,从今天起,警方开始为车主办理和发放《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以下简称“通行证”),青奥会期间持证车辆可在专用车道快速验证通行,缩短安检时间。

8月1日至青奥结束,进宁车辆全面安检,35个市将发放“通行证”

进宁“通行证”今起申领,南京车辆不外出可不办

“通行证”如何申领

“通行证”在规定的35个市发放,车主可到户籍地或暂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办。单位车辆在单位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均可申请办理。“通行证”今起免费发放,车主需提供的资料如下:

单位车辆:单位负责人(法人代表)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单位负责人(法人代表)签署的责任书;单位进宁车辆行驶证复印件和驾驶员驾驶证复印件;按规定格式填写的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汇总电子表,并提交受理公安派出所。

**车:个人进宁车辆安检合格证申请书;车主本人签署的**责任书;车主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暂住人口还应当提交暂住证。车辆需由车主以外人员驾驶的,车主还需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被授权驾驶员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和复印件与车主一同申领。

青奥期间进宁车辆需安检

据南京警方介绍,青奥会期间,公安机关将为进宁车辆免费发放“通行证”。车主成功申领后,应将“通行证”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方,以备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查验。

根据公安部要求,8月1日起至青奥会结束,公安机关将在各陆路道口公安检查站对进宁车辆实行安检。届时,各进宁主要通道将分为持有“通行证”和无通行证车道。警方表示,申领安检合格证可缩短进宁车辆安检时间,有效避免在进宁道路上的拥堵。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