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落实2014年全国旅游行业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4月21日,省旅游局召开局办公会专题学习领会2014年全国旅**业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了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会后,省旅游局制定了《全国旅**业服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方案》,将按照“以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倒逼机制认识行业,解决问题”的思路,扎实开展好“旅游惠民八件实事”的各项工作,切实履行旅**业服务监管职能。

一是举办全省**旅行社管理人员培训班。5月中旬在南京举办全省**旅行社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全国旅行社协会的法律**专题讲解新版旅游合同**文本,针对当前旅行社投诉中的突出问题开展案例培训、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培训,提升旅行社的旅游纠纷规避能力和自我调解能力。

二是培育旅游骨干企业群体。继续推进旅行社**评定工作,完善旅行社委托代理、分支机构设立制度,鼓励旅行社多元化经营,跨业合作,在境外、省外设立办事处、营销网点,实施集团化发展。继续鼓励饭店申报**,开展对**品牌**饭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调研查验,探索将酒店管理延伸至主题酒店和乡村民宿,构建**饭店向复合型经营转变的新模式,制定主题饭店地方标准,开展乡村民宿业态调研探索管理办法。

三是提升导游人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南京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为典型,增强对用人单位履行依法支付劳动报酬、改善劳动条件、强化劳动保护和落实社会保险制度主体责任的监管。组织全省导游服务技能比赛,激励导游提高技能水平、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提升导游形象、交流导游经验,为全省导游队伍树立一批技术榜样。与媒体合作,开展“寻找最美导游公益活动”,寻找出“市级最美导游”、“省级最美导游”并向国家推荐一批“全国最美导游”人选,组织针对旅游从业人员的正面宣传,引导全社会全面正确认识旅**业。

四是建立覆盖旅游全产业链的诚信体系。加快诚信旅游单位培育工作,推动建立旅游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制度,督促其依法承担诚信守法、公平竞争、遵守契约、质量提升、风险管控、突发事件应对、民事纠纷处理和赔偿、劳动保障等的第一责任人义务,确保诚信体系建设覆盖旅行社、导游、饭店、旅游餐厅、旅游购物点、乡村旅游点、旅游车船等旅游全产业链。学习云南省建立的诚信旅游购物店制度,开展诚信购物活动,培育一批我省居民信得过、愿意参加的诚信旅游线路。

五是组织专项检查规范旅游市场。6月-11月份,组织开展以治理“无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未取得导游证或者领队证从事导游、领队活动”、“旅行社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通过网络经营旅行社业务,未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未在网站主页的显著位置标明其业务经营许可证信息”、“出租、出借及非法转让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挂靠承包”等违法行为为**的旅游市场检查活动。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