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87岁老人义务巡逻:曾用拐杖擒贼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家住鼓楼区金川花苑社区的戴庆德今年已经87岁了,可别看戴老年龄这么大,他每天清晨都会在社区里为居民们义务巡逻,堪称南京社区巡逻队员中年龄*长的一位了。

而且这个南京*老社区巡逻队员可不是花架子,抓起小偷来一点都不比年轻人差。有一次在清晨,戴老在小区里巡逻,刚好看见一个小偷正趴在一栋高层的四楼窗户上,戴老当即一声呵斥,吓得小偷从四楼上掉了下来。

还有一次,在巡逻的时候,戴老远远地就听见有人喊“抓小偷!抓小偷”,而那个小偷正好向戴老迎面跑来,戴老大喊一声“站住!”,没想小偷反而跑得更快了,因为年龄大了戴老腿脚不太灵活,眼见着小偷要从身边溜过,戴老急中生智顺手将手中的拐棍,像扔标枪一样扔了过去,正中小偷的脊梁骨,小偷应声倒地,*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小偷擒获。

后来有居民了解到原来戴老还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看这身手,风采不减当年啊!”居民赞叹道。

据戴庆德介绍,他早年是上海铁路局篮球队、游泳队队员,他年轻时就有早起锻炼的习惯,退休后这个习惯也改不掉了,经常四点左右就起床了,“反正我也要锻炼,在外面跑不如在社区里转转,我不是为了巡逻而巡逻,而是因为这个习惯,刚好两结合。”戴庆德说自己作为一个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但仍应该为社区,为大家奉献一点绵薄之力。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