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南京四类工地停工控尘发现偷复工挂红黄牌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青奥会期间的蓝天,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扬尘防控。从7月15日起,除地铁、青奥配套等**工程外,全市范围内的桩基、土石方工程、渣土运输、拆除等四类易产生扬尘的工程工地和施工喷涂、喷漆作业全部停工。停工期限近在眼前,我市如何落实**措施,各个工地是否做到停工控尘?昨天,记者对部分工地进行了探访。

部分工地静悄悄,撒上草籽蒙上防尘网

位于奥体附近的紫鑫中华广场三期工地静悄悄。记者在工地看到,工地已经全面停工,大型机械已经拆卸,土方全部用黑色的防尘网覆盖。

工地项目经理介绍,工地正处于土方施工阶段,近日接到街道和住建部门的通知后,决定停工。“从现在到8月31日都是停工阶段,工地只留看守人员,其他工人可以回家休息。”项目经理说,除了用防尘网覆盖土方,他们还在土方上撒了草籽,前两天一场雨后,已经有草籽开始发芽,估计过几天青草就长出来了。

位于建邺区牡丹江路附近的紫金(建邺)科技创业特别社区工地是全省*大的工地,眼下正在同时进行一期底板浇筑和二期土方运输工程。项目副经理杨俊清说,工地已经做好了停工准备,15日起,除了底板浇筑工程继续开展,土方运输将停工,8月1日后,工地全面停工。

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工地停工仍要控尘

从7月初开始,环保部门和住建部门开始对全市所有工地一一下达控尘和停工通知,街道负责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环保和住建部门组织督查。

据介绍,我市现有在建工地2100多个,除了地铁和青奥配套**工程外,市政和房地产建设工地1700多个。7月15日起,桩基、土石方工程、渣土运输、拆除等四类工地停工,8月1日起,1700多家工地停工。

建邺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周贤华*近几天一直泡在工地,把停工通知送到项目负责人手上,指导工地停工期间的控尘措施是他的主要工作。“建邺区一共有工地200多个,7月15日**批停工的工地有40个,另外还有40多个绿化工地也就在这几天要完工,7月15日以前要停掉近90个工地。”他说,停工工地要一一检查,是否确实停工,围挡是否完成,如果有土方的,除了覆盖防尘网还要求撒草籽绿化。

市扬尘办执法人员介绍,停工并不意味着控尘的放松,按照要求,停工工地必须达到围挡****,覆盖90%,每一家工地都要经过验收。

偷偷施工工地一旦发现,挂红黄牌

如何**全市工地在停工期间不会悄悄复工?记者从市扬尘办了解到,环保和住建部门在工地停工期间将开展多次上门督查行动。

建邺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明浩介绍,7月16—17日,区环保和住建局将对停工工地开展**轮督查,主要是查看是否停工,控尘措施是否到位。7月18—20日,市环保局和住建局将对工地开始第二轮督查。此外,停工期间,对工地的督查行动将不定期地开展。所有工地必须明确责任人,街道、园区、区环保局实行分片包干制对工地停工情况负责。据悉,对于违反停工要求偷偷施工的工地,环保部门将联合住建部门对工地进行处罚,除了罚款,住建部门还将给工地挂红黄牌,限制施工单位今后在南京市场的招投标资格。

环保部门表示,这项工作还需要广大市民的参与,市民发现有工地违反要求拒不停工造成噪音和扬尘污染,可以立即拨打12369举报,环保部门将组织执法人员上门查处。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