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水多气温低 西瓜改成按个卖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近日,南京城的一场大雨,让昔日活跃在街头瓜贩的心拔凉拔凉的。由于南京未能很快“出梅”,雨水多气温低,加上前期西瓜大量密集上市,使得西瓜跌价迅速,创出近年来西瓜价格的低点。一些瓜贩开始急于抛货,由按斤称改为论个卖,市民嘴“甜”,瓜农心“酸”。

“望天收”:

“大雨+低温”

浇灭大半西瓜销量

从上周四开始,南京从晴朗模式调整成了阴雨模式。周六,南京城更是出现了大雨,*高气温也掉到了30℃之下。气温偏凉,雨水多,让在山西路附近卖瓜的徐姓摊主很焦虑,原来以为上周南京出梅后,气温会很快攀高,于是,从周边预订了一批西瓜,没想到,刚把上万斤西瓜摆上摊不久,一通大雨浇得瓜贩透心凉。他说,周末很多市民都休息在家,如果是气温偏热、天气晴朗的状态下,他们中午吃过饭后,就会拎1-2个西瓜回去,周末2天**卖掉3000多斤西瓜问题不大,但一场大雨泼下来,气温明显低了,百姓也不想再吃西瓜了,购买西瓜的人比平时也少了许多。

据介绍,徐姓摊主到昨日下午4点,全天才卖了800多斤西瓜,“估计**很难突破1000斤了,收入至少减了6成。”他指了指附近的几个摊主说,“瞧,他们已放弃了周末的西瓜销售,干脆将西瓜上盖了厚厚的防水塑料布,人躲在附近的车里休息。”该位摊主回忆,去年这个时候,西瓜销量情况要比现在好,天气晴朗、气温高是去年西瓜旺销的重要原因。

急抛货:

论斤称改为按个卖

人们还在猛砍价

“西瓜每个8元。”在山西路附近的街巷里,不少摊主吆喝卖着垒成小山的西瓜,为了尽可能地让路人关注,瓜贩在1米长宽的白纸上,用深红颜色的笔写着价格。一位王姓摊主告诉记者,原来西瓜是卖1.2元每斤的,但看到周围瓜贩都在降价,于是把价格*终定在了8元/个,不过,购买西瓜的市民砍价也很厉害,有的只愿意付5元,对于平均每个10斤西瓜,划算下来仅5毛*/斤,如把各类费用加起来,肯定会亏本的。不过,面对执著的市民,王先生选择了妥协,“没想到天气没有预期的那么好,气温也不高,加上前期错判了行情,现在只想着尽快回收些成本。“西瓜新鲜的才好吃,经过连续下雨,鲜嫩的瓜藤变枯萎了,卖相也不行了,如不赶紧出手,西瓜口感会大受影响,到那时损失就大了。”该位瓜贩表示。

“去年这个时候,记得本地西瓜能轻松卖个1.2元甚至是1.5元,如今想卖上1元*,难度不小。”杜先生销售的是自产自销的西瓜,据介绍,他的西瓜是无籽瓜,往年无籽瓜刚上摊就能卖光,由于近段时间南京气温“不给力”,加上今年西瓜产量高密集来宁,加上以前的几个企业关系户**订购,自己运瓜的小面包车上还有接近一半的库存。“种西瓜很辛苦,没想到要想顺利卖掉,也颇费周折。现在**盼的就是天气赶紧好起来,气温快点回升。”

**难:

每斤超过五六毛才能*

卖瓜甚至不及卖凉粉

“种西瓜很辛苦,**却不怎么多。”杜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西瓜每斤种植成本划算下来要0.2元,含上运输费在内总成本已提升到0.4元左右,进城来销售还涉及一些吃住开销,总成本要提升到0.5元以上,如果再扣除损耗等因素,每斤超过五六毛才能*。而从现在的销售量看,整个夏天可能也只能卖掉3万斤,辛苦大半年能*到1万元左右,而去年同期*到了1.5万元。这么算来,卖瓜或许不及卖凉粉的收益。据悉,在新街口附近的普通凉粉店,一个月能轻松*到8000-10000元,整个夏季*个两三万元并不困难。“西瓜种植难、运输贵,收益比蔬菜低,如果今年不怎么**,明年考虑改种蔬菜了。”杜先生说。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