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491名青奥礼仪志愿者接受封闭训练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讯 一片少男少女的海洋,身着红、蓝、紫三色礼仪训练服的他们,时而双手向上托举,时而交叉双手向前迈步,脚尖、手肘、鼻尖齐刷刷的一条线,青春俊美的脸庞像被汗水洗过一样,这是位于溧水的一处训练基地,即将服务青奥的颁奖礼仪志愿者们清晨6点起床,一个小时的训练,长跑和舞蹈,7点半吃完早饭,从8点多到11点半……

“491名志愿者,其中包含198名旗手,293名颁奖礼仪志愿者中有18名男礼仪,在体操馆会采取纯男礼仪。体操关注度高,体现90后男孩的阳刚之气,90后的青春之美绝不只是女孩。”颁奖礼仪训练的一位负责人朱雪松介绍,491名志愿者都是1993年到95年的,南财七八百人里用了30到40人,有些学校就是百里挑一了。放了一定备用人员,没有硬性刷人指标,有技术合格的概念,因为这个岗位相对不可替代。不合格的不能上场颁奖。

朱雪松透露,颁奖礼仪志愿者只能在礼仪人员休息间和洗手间放松下。有摄像头的地方就要微笑,喜迎**客的“功能性”微笑,而不是“技术性”微笑,发自内心,想笑而笑。这次的青奥志愿者里有多少是去年服务过亚青会的亚青志愿者呢?据介绍,此次青奥志愿者的选拔确实还有一部分年纪、资质都比较**的志愿者再次“上岗”。但比例不大,约占青奥志愿者的百分之十不到。

分布15个场馆群将完成222场颁奖

“2个月选拔了601名志愿者,通过面试+体能测试,491名志愿者接受**轮培训,**阶段是3月1日到6月9日所有的双休,在高校和中学体育馆培训,主要训练基本身姿,站姿、行走、微笑等。目前是第二阶段,封闭强化集训!”

朱雪松介绍,7月10日下午直到7月24日,这一轮训练还将有考核,合格的人才有可能在7月25日到场馆参加南京全市联调联试,此后进入场馆进行场馆化培训,熟悉场馆基本情况、人员流线、颁奖区域。所以,目前的这个阶段是培训中*重要的阶段,如果没能“闯关成功”,就要收拾包袱回家。

如此辛苦,如此严格,等待志愿者们的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任务呢?

“每场颁奖至少是6人编队,所以培训过程有团队拓展,希望培养出默契。

主要任务:完成222场颁奖(15个场馆群),青奥会项目28+1,据说武术的**块奖牌有望由**奥委会主席**颁发,第二块奖牌有望由前**奥委会主席罗格颁发,非常重视。除了28个大项还有武术的15场。”朱雪松说。

迈步每分钟80到100步速动作比亚青更**

平衡、优雅、坚持,在训练营里,每个动作看上去都不算难,但完成要求并不容易。“现在是形体训练,还有形体舞蹈,练习身体协调性和对音乐的感受力。还有团队拓展,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在颁奖过程中有配合的默契度。”青奥颁奖礼仪导师、国家**礼仪教师李雁告诉记者,志愿者的选拔和训练不仅看重外在形象,心理及身体素质、体能素质都是必要的参考环节。队形、技术标准、动作尺度,都在亚青会礼仪训练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比如亚青颁奖环节中,包括引导员、嘉宾和托盘人员,站位都是和颁奖台垂直90度,青奥做了优化,120度,斜8字阵。”李雁还介绍道,青奥颁奖礼仪的训练,要求手摆出时必须达到135度,手肘距离腰间一拳,迈步每分钟80到100步速。

“托盘和引导员站姿,有时候是平行脚位,有时候是丁字步。托盘距离腹部半拳……比亚青**。”李雁说。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