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纸片”窨井盖经检测无质量问题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南京“纸片”窨井盖的质量问题一直饱受质疑。记者13日从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以下简称“管委会”)获悉,“纸片”窨井盖以及同批次送检的井盖,经专业检测现已确认均无质量问题。

该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日常巡查以及对机动车辆管理,**类似安全隐患。

此前,南京“纸片”窨井盖“薄如纸片”的质地已被官方确认为SMC复合材料,其荷载标准也符合行业当时对相关地点检查井盖的设计和使用规范。“为进一步验证井盖质量”,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青杰表示,他们对区域内同类窨井盖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破损窨井盖送往南京市住建委市政检测站检测中心进行专业质量检测。

根据上述检测中心7月10日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编号A05931811400386)显示,该类型的窨井盖承载力符合GB/T23858-2009(检查井盖)标准规定A15(安装地点在绿化带、人行道等禁止机动车驶入区域)的要求。

12日下午,记者再赴实地查看,该区域破损、沉陷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窨井盖均已被更换。同时,由于当天一直是阴雨绵绵,汽车、自行车等混杂占道违停现象并未出现,但仍有一些轻便摩托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违规行驶在该人行广场上。

“南京仙林大道地铁沿线与破损窨井盖同一类型、同一批次的窨井盖共23个,其中20个位于绿化带内,3个位于人行广场,均明确为车辆禁行区域。”张青杰说,考虑到可能被机动车违规行驶碾压,管委会已将其中3个位于绿化带边缘和3个人行广场上的窨井盖全部更换为承重能力更大的钢纤维窨井盖。

管委会表示,将加强机动车辆管理,避免因机动车辆违规行驶和停放造成市政设施损坏。同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市民若发现仙林地区存在市政设施损坏或其他安全隐患,可直接致电管委会立即派人处置应对。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