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无牌摩托车、助力车不给加油了?

2014-07-13来源 : 互联网

“好像加油站禁止给无牌摩托车助力车加油了?有遇到的没?”近日西祠网友天盛房产发帖称,他弟弟一早去加油站加油,因为没有车牌不给加油了非常郁闷。记者昨天在主城区调查发现,南京不少加油站还是能给无牌车加油,不过也有加油站拿出了相关文件,但工作人员表示执行起来有难度。

网友反应

不给无牌车加油有人郁闷有人点赞

前天网友将加油站不给无牌摩托、助力车加油的消息发布在网络上,立即就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回应,在这些回应中有的网友表示很郁闷,今后加油将会很不方便的,不过更多的网友表示赞同。

网友挂霜腰果表示,早就该这样了!支持证照齐全合法上路,关键是以后抓到无牌无证,不要找个人罚个200块*就放了。

网友云起装饰坦言,这招太狠了!不过也有好处,合理规范一下没有坏处。路上好多轰着油门狂奔的无牌摩托,看着都危险。要是发生交通事故,都没法取证。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无牌车本来就不应该上路,更别提给它加油了,“希望永远都别给什么无牌车上路加油。”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个消息是不是谣言?“昨天晚上看到此帖,今天早上我还加的好得很呢!”

记者调查

8个加油站只有1家不给无牌车加油

南京的加油站到底能不能给无牌车加油呢?为此,昨日记者对主城区8个大型加油站进行调查,发现只有1家明确表示不能给无牌摩托车和助力车加油。

有站点几个月前收到通知,后取消

“请问这里可以给无牌的助力车加油吗?”昨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了中山北路上的中石化加油站,该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关于不给无牌车加油的通知,“所以现在什么车都能加油,没有问题”。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位于三元巷以及幕府西路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接到通知,所以无牌车也能加油。

“我们前几个月其实就有这个通知了,不过抓得不是太紧,”下午1点多钟,记者在位于龙蟠中路上的中石化加油站进行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一般都表示加不了,不过真看到他们没油了,也没有办法。”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

而在大光路的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确实之前有规定,“但后来就取消了”。

“虽然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不过已经听说要不给无牌车加油了,”在南师大随园校区门口的中石油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告诉记者,来这边加油的摩托车、助力车10辆中有8辆是没有牌照的。

前天已下发通知,只看是否有牌

“不好意思,这边没有牌照是不允许加油的,”昨天记者跑了一个下午,在位于中山北路军人俱乐部对面的中石油加油站里遇到了“拦路虎”。

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在前天接到通知,不允许给无牌摩托车、助力车加油。

“之前允许加的,不过这两天通知就会贴出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看车上是否有牌照,“至于假牌照还是真牌照,我们分辨不出来。”同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他们被发现给无牌车加油,不仅要面临处罚,“如果造成了严重后果,还要我们承担刑事责任呢!”该工作人告诉记者。

官方回应

7月8日已有相关文件通知

工作人员:执行起来有难度

为什么有的加油站给加,而有的不给加?到底有没有下发相关文件通知?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上了中石油南京分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可以跟水佐岗加油站联系,“那边如果有通知,其他家应该也会有。”

“我们这边确实接到了上级通知,不能给无牌车加油,”电话那头一位女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知已经在站里了。

不过让记者纳闷的是,记者在之前的调查中,也曾去了水佐岗加油站,当时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无牌车加油。“我们也为难,给你加吧我们违反规定,不给你加吧,平时又加得好好的,而且南京那么多助力车,不给加到时候矛盾也大。”工作人员坦言。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