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民间版最强大脑 南京极忆杯全国记忆力挑战赛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9日,在南京市图书馆举办了一个民间版的“*强大脑”比赛——“极忆杯”全国记忆力挑战赛。而且组织方居然是南京高一一女孩沈书涵,而这场活动有170多位选手参加,他们来自全国19个城市,从小学生到上班族全都有。比赛主办方“极忆联盟”。

*近一段时间,“中国极忆联盟举办极忆杯第二届*强大脑比赛”开赛的消息传遍朋友圈。但诸位读者不要混淆,此比赛并不是电视栏目“*强大脑”第二季哦!而是由南京的高中学生团队“极忆联盟”自主举办的记忆挑战赛,因此称“极忆杯”。“盟主”是今年16岁的南外高一学生沈书涵。

沈书涵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比赛目的并不是网罗**记忆达人,而是通过赛前培训给大家传授记忆技巧,并结合比赛中的实战运用,让大家掌握记忆术,从而提升学习与记忆的技能。因此,比拼出“*强大脑”**只是一种方式,而在轻松的状态下学到记忆术,才是关键。

了解到,去年10月份,刚刚就读高一的沈书涵带领团队举行了**届记忆力比赛。然而那时选手仅仅是为了参加比赛,结束就再无联系,并没有让人觉得快乐。于是,在本届挑战赛筹备时,极忆联盟对赛制进行了创新改革,可以让选手玩得更快乐。

“挑战赛先进行培训;其次,比赛内容分为单项赛和筹码赛。”沈书涵说,单项赛包括“密码神探”和“彩虹之旅”两个比赛项目,进行数字记忆和颜色记忆,记忆与答题时间都是五分钟,答对一个算一分。而筹码赛分为上下半场的区域自由赛以及2次危机PK赛。“筹码赛将全场分为十个任务区和一个筹码兑换区,每个区域有一台电脑,作为一个比赛项目,选手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项目排队去玩。

当然,为了**公平,每个比赛都有限玩次数。”沈书涵说,筹码赛共涉及十进制数字、二进制数字、颜**块、人名头像、商品价格、中文词汇、英文字母共7个记忆项目,同时还包括五子棋、Flappy bird、单词接龙等项目。整场比赛共120分钟,每次比赛都会赢得相应筹码,*后获得筹码*多的成为**,获得1000元奖金。

参赛选手涵盖小学生到上班族,共有170多位选手参赛,他们来自上海、北京、海南、威海、成都、南昌等地,不过大多数选手还是来自江苏。在这个充满年轻气息的比赛中,所用的方式和道具也充满活力。比如,每个参赛者的头像都是用前段时间热传网络的“脸萌”软件作出的。

相关阅读:*强大脑亚洲徒手塑形**人张富源   章子怡《*强大脑》笑谈汪峰  方舟子打假*强大脑周玮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