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打假最强大脑周玮

2014-01-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微博上表示,江苏卫视《*强大脑》周玮心算开根号的能力其实很简单,是靠记忆力记下的。质疑江苏卫视找了一帮骗子在那里装有超能力。***对于《*强大脑》参赛选手周玮的心算13次开根号16位数字能力表示质疑,觉得是靠记忆力做出来的。

事情起因是1月20日,搜狐微博上一位网友“@于晓亮I”发微博,同时@***称,“方老师还有司马南老师,我一直不相信超能力这些所谓的宣扬,但是江苏卫视有个叫周瑾(应为周玮)的选手13次开根号16位数字这个他居然能算出来,这是不是一种超能力,而且我觉得这个后天是无法培训的。”

同天,“@***”转发了这条微博,同时回复表示:“16位数字开14次方取整数结果很简单的,记下就行。如果他能小数都开出来,或者让他开个3次、4次方也能开出来,算他有能耐。电视台找了一帮骗子在那里装有超能力。”

对此江苏卫视《*强大脑》工作人员告诉媒体,录制节目的时候,周玮当时做的题,就如电视观众看到的一样,他们**都是现场的观众、**出的题,*后一题评委梁冬还故意进行了变化。周玮未来还将参加比赛,如果有人觉得简单,欢迎他来挑战。

据《*强大脑》节目组工作人员说,**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曾对周玮的大脑活动进行监测和分析,他们发现,进行数学运算时,周玮的脑电波幅度明显大于常人,呈现兴奋状态的脑区也与他人不同。但真正的答案现在还不知道。“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周玮。”

在上周五江苏卫视播出的《*强大脑》节目中,一位名为周玮的选手仅用1分钟就将16位数开14次方成功算出,超强的运算能力让所有人震惊不已。嘉宾评委陶晶莹和梁冬用“中国的爱因斯坦”、“中国的霍金”来称呼周玮,一贯坚持“科学是唯一评判标准”的冷血判官Dr·魏也宣布:“周玮给我们展示的是完完全全的天赋,他是个天才!”

因为这神奇的计算,当晚,“中国雨人”、“帮周玮上头条”等热门话题牢牢占据各大网络话题榜。 现实生活中,周玮是一个不能照顾自己的人,被邻居蔑称“弱智”,甚至一度被诊断为“中度智障”。他的妈妈一直照顾他,并坚信自己的儿子是有用之人。后来偶然发现,周玮有过人的心算能力,于是带他参加《*强大脑》的挑战比赛。

《*强大脑》节目组表示,周玮参赛绝对是公平、公正的,没有作假。并且节目组已经准备带周玮去北京检查,再根据结果,想一些方法,发动社会力量帮助他。“不管怎么样,他在封闭的环境下,语言有一定障碍,能做到这样,真的非常非常难,根本难以想象。”

目前,周玮又回到农村家中生活,而他的家人因为被打扰太多,向节目组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既然质疑周玮造假,那么相信在今后的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周玮的表现,以验证他是不是中国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