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教师都去生二胎谁来上课?

2014-01-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单*二胎”政策的实施,江苏省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发愁了,如果占比高达80%以上的女教师都去生二胎了,谁来上课?这一问题在江苏省政协会议上引发了激烈的讨论。江苏省已经将2014年启动实施一方是*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正式写入省长的**工作报告。

就单*二胎政策,来自教育界的幼儿园、中小学校长们真的是急了,在江苏省政协会议上,直接向在场的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发问:“我们的正常教学怎么办?请厅长给出出主意。”省政协委员、南京琅琊路小学校长戚韵东开门见山地说,学校80%左右是女教师,35岁以下的女教师占到教师总量的75%。前些天听说江苏要放开单*两孩政策,不少老师表示未来一两年内还想再生一个。如果二胎生育潮来了,谁来上课?

戚韵东校长介绍:现在提倡晚婚晚育,要生孩子的女老师基本上年龄在30岁左右,这批老师工作了大概10年,是学校*骨干、*成熟的教学力量,到时候她们集体休假,教学质量可能难以**。如果不批准她们生孩子,既违反常理,也违法,也不可能安排女教师排队生孩子,对于学校的管理工作真的是一个挑战。

教育界一组的话题一度也集中在“单*两孩”上,当一位委员刚提到这个政策时,南京一中校长尤小平突然站起来长叹一声,又抱着头坐下,“我们女老师多,高中课程本来就紧,女老师们生二胎,加起来起码一年不能正常教学,愁人啊!”

无锡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叶岚接过话头:“幼儿园几乎清一色是女老师。三四年后,**批二胎孩子可能就要入园,加上老师们的两次产假,我们*先吃不消。”幼儿园几乎都是女老师,适婚、生育的都特别多,由此看来幼儿园的压力是*大的。

省政协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湘宁,是教育界二组的召集人之一。在昨天的小组讨论现场,他认真的听取代表们的意见,还向校长们询问起了中小学女教师生二胎的意向,“你们学校有多少女老师想生二胎?她们大概考虑在什么时间?”

杨湘宁表示,对这个问题,省教育厅去年就已开始进行调研了,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保持学校教师教学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一块很重要。杨湘宁请各位校长委员们回去后,统计一个大概的数字上报,以便省教育厅采取科学的对策。

杨湘宁同时指出,“单*两孩”的另一个影响是:江苏*早的一波“二胎”进入校园应该在3年后的幼儿园,要提早做好教育软硬件的准备,**到时候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据介绍,2012年南京市教师队伍中,男女教师比例严重失调。31岁至35岁的中小学教师中,女教师占69.47%;26岁至30岁的中小学教师,女教师占82.95%;25岁以下中小学教师中,女教师占83.22%。由此看来,如果真的是放开单*二胎,女教师有可能出现排队生孩子的情况,这对教学管理来说确实是一个挑战。

标签: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