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金鹰警务工作服务站开通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7月4日,市中心金鹰警务工作服务站里,两位巡防队员坐在服务台后,一人盯着电脑上的广场监控视频,一人在接待求助市民,视频监视系统可以随时掌握发生在彭城广场的情况。

“服务站里有防暴头盔、警棍、橡皮棍、盾牌、胸叉、防刺背心……长短武器更是一应俱全,巡逻民警对辖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就近处置警情。服务站门口的综合电子服务平台可以随时查询徐州的旅游地图、公交车班次、*车班次,以及其他服务内容。这里的饮水机、急救箱和座椅,可供市民使用……”金鹰警务工作服务站民警戚昂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详细介绍着服务站的功能。“确实能有效震慑、打击违法犯罪。”市民陈武华和其他参与活动市民不由感慨道。

7月4日早8时,徐州市公安局迎来了一批客人,他们是参加“走进*热警营”互动体验活动的80名市民。这80名市民年龄跨度大,既有5岁的儿童,也有85岁的老人,职业范围广,既有大学老师,也有退休工人、个体商贩。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为民、民助警”的新型和谐警民关系,市公安局**部宣传处与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邀请市民开展“走进*热警营”大型体验活动。

“为做好活动,前期在报纸上多次刊登了征集参与者新闻,活动得到读者的积极响应,报名者众多。而走进警营的80名热心读者是从大批报名者中特地甄选出来的,就是为了让各类群体真正看到、听到、了解警察工作。”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穿上统一印有“警营欢迎你”的活动衫后,80名热心读者被整齐有序的分成四组,在宣传处民警的带领下分别参观徐州市公安局**监测中心、110指挥中心、巡特警**巡逻、石桥派出所雷锋警队建设以及市区各警务服务站。

85岁的王大爷在参观完110指挥中心后兴奋地拉着宣传处民警的手说:“在这个楼后边住了一辈子,原来我们平时拨打的110就在这个地方啊,原来警察同志离我那么近。”60岁的刘大妈在参观完警务服务站后激动地对巡特警的同志表示:“我们小区也有老年义务巡逻队,我们能免费跟你们去巡逻吗,你们太辛苦了,让我们帮你们分担吧?”

而金鹰警务工作服务站旁,一辆2米多宽、5米多长的庞然大物引起市民的驻足围观,“车前部配置防爆铲,能推倒0.8米高的障碍物,配有9孔催泪弹发射器,车顶设有观察台,可以观察车外情况。装甲车还具备防弹功能。它六面防弹,防弹玻璃窗厚3厘米,可谓‘刀枪不入’,一般的常规武器比如手枪、半自动步枪、微型冲锋枪打在它身上就是个白点。”全副**的巡特警介绍着全省**一辆水陆两栖装甲车的装备,引来阵阵赞叹,小朋友们更是坐在车里不愿意下来。

一上午的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这次“进警营”活动办得好,让老百姓真正看到、听到、摸到了警察工作,觉得有警察在,他们很安心!

标签: 徐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