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 校长要签名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网站8日宣布:2014年****次要求高校建立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录取通知书除了加盖高校校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长期以来,高校录取通知书都是加盖高校校章后寄发。***今年之所以提出“校长签录取通知书”新要求,主要是为了建立高校招生责任制和问责制,由校长对录取结果负责。

据悉,部属高校已向***报送了2014年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75所部属高校录取通知书将全部由校长签发。昨天,***网站正式公布了部属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名单,记者从名单上看到,我省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7所*****高校校长的名字均名列其中。

“今年南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将统一加盖校长陈骏的签章。”南大招办老师*祥升介绍,这两天学校正在录取提前批次的国防生、艺术生及部分贫困专项计划生源,这部分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很快就会发放。中国药科大学学工处副处长戴亮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共有3050份录取通知书将加盖校长签章。江南大学招办主任许群表示,该校校长陈坚将为5050份录取通知书盖上签名章。“从通知书开始,到毕业证、学位证,都由校长审核签发,体现了高校对人才培养全过程负责的态度。”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有些部属高校虽然校长名字已公布,但具体怎么做,是盖签名章还是手写签名,亦或是签好的名字统一印到录取通知书上,还没想好。南京一所部属高校今年计划录取新生4000名左右,该校招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校长签名怎么落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我们学校招生范围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录时间要延续半个月左右,如果让校长一个一个亲笔签名,得耗费校长多少时间?如果是盖签名章或签好的名字统一印到录取通知书上,意义又有多大?”

“签名代表着同意,并产生法律效力。”东南大学高教研究专家仲伟俊教授解读说,近年一些高校在高招录取尤其是自主招生上出了问题,与高校“一把手”主体责任不强不无关系。***新规要求校长在录取通知书上签名,就是强化高校“一把手”在招录方面的责任。“新规也折射出社会对高校招生公平公正的高度关注。”

“要求高校校长在录取通知书上签名,虽然体现了对高招录取的更加慎重,但是更多的是形式意义。”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直言,姑且不论现在高校动辄几千人的招生规模,校长一个个签名根本不现实,就算一个个签了,校长也不可能去对学生的录取结果进行核实,怎么负得了责任?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