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知灶具损坏却不找专业人士更换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租来的房子里发生煤气爆燃,祖孙三人均不同程度受伤,伤者因此将燃气公司、房东和房产中介一并告上**,讨要医药费等共计58万元。不久前,**对该案作出终审判决,房东需赔偿14万余元,燃气公司未认真督促整改,也要赔偿6万多元。

去年,市民刘先生通过中介租下了栖霞区的一处房屋,入住前**,他带着丈母娘和8个月大的儿子搬家用过去,不料刚进门,屋内天然气突发爆燃。爆燃威力十分*大,屋里玻璃全部震碎,周边7户邻居家门窗扭曲变形。刘先生、岳母和怀里8个月大的宝宝都被灼伤。

由于伤势严重,3名伤者在医院住了好几个月,花了20多万元医疗费。经鉴定,刘先生岳母受伤*为严重,面部毁容,构成四级伤残;30岁的刘先生,也是头面部和手部多处受伤,“手无法握起来,拿筷子吃饭都成问题,打字都有难度。”而刘先生的小儿子双手、面部也都被烧伤,被鉴定为九级伤残。

根据鉴定,这场事故是因为液化气皮管连接灶具不规范,致天然气泄漏遇静电引发。

刘先生和家人据此认为燃气公司没有履行法定的燃气检查等义务,房主没有依法及时对燃气灶具及设施进行维护和检查,房产中介公司作为专业的房屋租赁中介机构,也没有留意房屋及附属设施安全,三者的共同犯错才导致了这场祸事。

**经审理查明,在中介、出租方和承租方对该房屋查看时,已经发现灶具点*开关损坏,燃气公司发出整改通知后,房东并未寻找专业人士更换、更新灶具老化的胶管,不合格的灶具与**事故的发生具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因此房东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房东的过错程度判其赔偿14万元。**同时认为,燃气公司未及时跟进要求整改,对事故的发生具有过错,要求其赔偿6万余元。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