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校国防生升温 港校遇冷没招满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院校没招满,考生还有机会

昨天,江苏提前批次本科院校投档线出炉(详见南报网http://www.njdaily.cn)。投档情况显示,军事院校、国防生、公安政法、航海类等各类院校均没有招满,总体上看,军校国防生较前几年升温,但前几年热度不小的港校则出现逆转。

据介绍,参加提前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有以下几类:军事院校、武警院校、公安政**校(专业)、航海院校(专业),普通院校的国防生以及小语种专业,香港地区院校,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体育类、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民办及*立学院本科院校。

投档显示,各类院校均没有招满,缺额计划需要通过征求平行志愿来录取。(详见表格)

军校国防生升温,女生线高出男生线不少

因为前几年军校国防生一直不温不*,不少学校不是生源不满,就是生源勉强达省控线。不过,今年的情况有了不小变化。

投档显示,今年国防生生源比较饱满,一些学校超本一线较多分数。文科院校(本一线333分)中,去年没招满的复旦大学349分;理科院校(本一线345分)中,去年没招满的上海交大男生359分、女生387分,华东理工大学技术类353分,指挥类348分,南大362分,人大360分。

女生线高过男生线是军事国防类招生的一大特点。如文科,南大女生高出男生21分;理科,上海交大女生比男生高出28分,南邮技术类女生高出男生32分,军事经济学院技术类女生高男生42分。据分析,军事国防院校招女生不少是从事财务、管理之类的专业,女生报考热情高,此外和女生计划较少也有关系。

港校*爆趋势逆转,港城大没招满

今年有两所香港高校、3个招生代码在江苏招生。从今年的录取情况看,往年直逼北清的分数线今年却出现逆转。

香港中文大学投档线理科385分、文科379分,差不多与南大的预估线相当;其奖学金班,去年投档线分别是理科403分、文科391分,今年则降到理科399,文科则降到*低分数要求385分,生源出现不足。

香港城市大学去年文科超本一线近30分,今年文科则没有招满,落到本一线333分,理科线波动不大,377分。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分析,港校有奖学金的专业单科要求较高、计划也少,而普通专业学费则偏高,在经历了这几年的港校热后,家长的选择也更加趋于理性。

我省*设贫困地区招生计划,投档线不高

今年我省*次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仅限我省实施脱贫奔小康工程**县(区)的农村户籍且具有当地学籍,并在当地就读的考生报考。从投档情况看,因为专业选择面不广,不少学校分数线较低,甚至没有招满。

文科没招满的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工、南邮则压本一线333分招满。

理科南中医、南通大学没招满,招满院校中分数线相对较高的是苏大353分,南医大359分,南邮352分。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