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医院今起预约冬病夏治敷贴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冬病夏*是中医一大特色,其原理是利用夏季气温高,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使一些疾病得以*愈。记者昨天获悉,江苏省中医院、市中医院、秦淮中医院等都陆续启动“冬病夏*”,其中,省中医院今日起就可预约“冬病夏*敷贴”服务。

省中医院门诊部主任邵铭介绍,考虑到去年三伏天期间有5万人涌入医院进行“冬病夏*”,该院今年进一步简化了预约流程,患者可以在门诊一楼大厅直接预约。其中,7月18日、7月28日、8月7日这3天为患者免除挂号费。

记者了解到,穴位贴敷是冬病夏**常用的方法,“一般在初伏、末伏、中伏贴三次,但现在可以根据病情加用,一般来讲,30天内不超过10次为宜。成年人每次敷贴4—6小时;1岁以上儿童贴1—2小时;1岁以下婴幼儿贴半小时左右。”邵铭介绍,该院针灸康复科、呼吸科、儿科、风湿免疫科和推拿科都将推出“冬病夏*”服务。“想要冬病夏*,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虚,一个是寒,虚就是体质弱,寒就是这些毛病都是在冬天受寒以后容易被诱发,例如哮喘、过敏性鼻炎、关节疼痛等。”邵铭表示,皮肤过敏、糖尿病患者以及孕妇是冬病夏*的禁用人群。

中西医结合医院*未病科食疗专家郭海英提醒,进入小暑节气后,也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例如,黄鳝性温味甘,具有补中益气、补肝脾、除风湿等作用;而多食河蚌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滋阴明目的作用。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