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谢师宴降温 大多数大酒店还能团购订餐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和中考陆续结束,餐饮市场又将迎来谢师宴高峰。这几天,记者走在龙城的大街小巷,时不时就能看到一些餐馆已经打出毕业宴、谢师宴的招牌。

“现在还没到高三毕业生餐饮消费的旺季,分数刚出来,大家都忙着填志愿、等待录取。”状元楼大酒店的前台王丽告诉记者,目前来消费的主要是大学毕业生吃“散伙饭”。到了7月下旬和整个8月,谢师宴将陆续增多。她还透露,今年的谢师宴价格与去年同比每桌降低200元,像去年9个冷菜、15个热菜的1200元的套餐,今年价格1000元都不到。“现在生意不好做,只能薄利多销。”

凯洲大饭店也一样,今年同样的谢师宴菜品,价格更亲民。工作人员透露,“现在餐饮业难做,根本*不到多少*,做一些打折吆喝,只是图个人气。”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家长,他们对谢师宴持2种态度,要么不办,要么团购。一位多年从事餐饮行业的**表示,近年来,社会对谢师宴的**声一年高过一年,多个地方的教育系统也发出通知,要求贯彻“八项规定”,导致目前谢师宴的境遇很尴尬。

谢阿姨对儿子的分数读个本科很有信心。她透露,届时应该会选择“团购”方式预定谢师宴。“我*近在网上关注了一下,发现很多大酒店在做团购活动,儿子录取了会适当办几桌。”

记者搜了一下,像某酒店原价2464元的10人餐,团购价只要1008元,有龙虾、多宝鱼、扇贝、牛仔骨等多道大菜。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