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4岁女孩连续咳嗽两个多月 竟是儿童牙膏过敏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4岁女孩,连续咳嗽两个多月,从抗感染*疗到抗过敏*疗,一直没有效果。近日,一家人带着女儿去四院耳鼻喉科就诊,经过对症*疗,加上她母亲的仔细观察,才发现居然是儿童牙膏惹得祸。

今年3月底,家住紫阳花园的小甜甜受凉感冒后一直咳嗽,爸妈带她到处看病,从抗感染*疗到抗过敏*疗,但小甜甜还是咳不停。这可急坏了甜甜的爷爷奶奶,他们希望到外省求医。

甜甜母亲李女士倒是比较镇定,正好她前一阵看到晚报上说,一孩子也是一直咳嗽,到四院就诊后回家换一床被子就好了,于是她就带着孩子到四院耳鼻咽喉科就诊。

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何文建说,*先明确甜甜是过敏症,先给予对症*疗,然后他指导李女士注意观察孩子咳嗽的时间、特点,同时也排除身边一切可能引起过敏的东西。

李女士从那之后一直给女儿换被子、扔毛绒玩具……家里每天湿式打扫等等,而甜甜还是每天起床后一刷牙就开始咳嗽。这时,李女士发现有可能是儿童牙膏导致的。她说,甜甜*近刷的牙膏是在3月份感冒期间刚换的,她感冒好了以后就留下了咳嗽的症状,于是李女士果断将剩下的半支牙膏给扔了,换了一款,第二天,甜甜就**咳嗽了。

何文建说,对于一些不明原因的干咳、鼻痒等症状,在排除感染性疾病或其他疾病以后,家长可考虑过敏症,除了进行对症*疗外,也要注意留心身边的过敏源。

标签: 常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