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外籍巨货意外失联 海事监护以防事故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凌晨,经过18个小时的现场安全监护,海事*险人员帮助身长达200米的外籍*轮“澳航上海”避免了一起相撞事故。

“澳航上海”是一艘马绍尔籍万吨*轮。7月4日下午,该轮驶入长江镇江段,在大新圩锚地抛锚时,一切正常。前日上午,当镇江海事指挥中心通过雷达监控对大新圩锚地抛锚船舶检查时,发现锚地有一个大型回波却无AIS信号显示,相关船员判断这极可能是马绍尔籍外轮“澳航上海”。

AIS是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的英文缩写,一旦船舶无**确显示AIS信号,指挥中心就无法**监控其航速、船位,也无法获取船舶数据。特别是在船舶锚泊期间,一旦发生走锚险情,很难**时间发现,容易发生碰撞。

海事执法人员立即驾驶海巡艇驶往大新圩锚地,同时通过其他通讯手段,用英语呼叫该轮。随后,值班人员又电话通知“澳航上海”的代理公司,让他们迅速联系专业人员登轮处理。

前天上午,大兴圩锚地水域阵风一度达到6级,两艘海巡艇在*轮周边水域进行监护。

9点35分,一条约200米长的吊拖船队突然闯入大兴圩锚地,并向外轮“澳航上海”上风方向驶去。这是船队的船长想穿越锚地,走捷径进入主航道。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用无线电话要求该船队禁止驶入大新圩锚地,并向周围锚泊海轮发布航行警告信息,正在江面巡查的海巡艇立即赶到现场,船队在距离“澳航上海”不到百米的地方,被海巡艇成功拦截并离开锚地。

就这样,海巡艇一直守护在*轮周边,至昨日凌晨3时,经过长达18个小时的检修,“澳航上海”的AIS信号*终**正常。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